八字日干看性格

    3.2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雖然人之性,隨后天之家庭、環境、教育等潛移默化而有所變,但利用本命五行日干、用神等約略可窺探。首先從你的八字命盤(免費查詢)找出出生日對應的天干,對照下文即可了解。­

陽甲木——實踐者

八字日干為甲木的人,個性開朗豪邁、剛直不屈、做事貫徹始終,正直勤力、堅強進取,有骨氣,肯接納及重視禮俗及道德之規范,也十分重視物質生活。樂于助人、心地善良,責任感強,值得信賴,工作上全力以赴,是一個精神抖擻的超級工作狂。但嫉妒心較強,容易沖動,且保護力較弱,處事經常感到吃虧。

陰乙木——給予者

八字日干為乙木的人,外表謙虛,但內心占有欲極強,溫柔含蓄、頭腦發達、反應靈敏、善于隨機應變、能見風使舵,對環境的適應力極強。喜歡物質生活,感情欲望強烈。善于交際,有優異的表達能力,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拍檔。對家庭有種深厚的情意結,會盡力為家人謀求最好的東西,處處體諒別人,是一個友善及值得信賴的家庭成員。

陽丙火——完美者

八字日干為丙火的人,個性光明正大,有很強的自豪和優越感,喜受人注目,急躁易怒而重權威。熱情豪爽、不屈不撓、很講義氣,是個優秀的組織人才及天生的演講者。天生權利欲望強烈,喜發號施令,做事較高傲,容易妒忌及固執。思想重創造力,適合從事政治、貿易、時裝或教育等工作,對家庭具承擔感。

陰丁火——浪漫者

八字日干為丁火的人,個性有舍己為人的精神,碰到認為值得信賴的朋友,就算赴湯蹈火也在所不辭。具有濃厚的藝術氣質,親切和藹而多情,很容易和人打成一片。最大的弱點是有時優柔寡斷、猶豫未定、富同情心、人較依靠、渴望同等。天生有一種吸引人的藝術家魅力,易得到身邊的人愛慕欣賞。

陽戊土——媒介者

八字日干為戌土的人,個性剛強,沉著厚重,做事按步就班,一板一眼,給人一種平穩踏實的感覺。對人的要求不多,反而對自己要求嚴苛,就算碰到困難,也會貫徹始終,決不放棄。其人作風保守而略欠創意,人較被動,對金錢并非十分看重,愿意花長時間及精神在工作上,求取事業成就,是個忠誠值得信賴之人。

陰己土——觀察者

八字日干為己土的人,時而溫文,時而冷漠,有天生的使命感,喜自我主張,經常忽左忽右而反其道而行,獨處時能自我反省,重視私隱及觀察更勝于介入。熱愛知識和資訊,有理想,希望做些濟世的事情。事業發展具策劃才華,靈感創意十足,對個人理想有一種堅持執著,適合從事教育、傳播、研究社會等工作。

陽庚金——支配者

八字日干為庚金的人,個性獨斷獨行,好強爭勝,不愿受別人指揮,是天生的領袖人才。其人腦筋靈活,積極主動,勇于創新,對新鮮事物接受能力強。重視正義和公平,言行大膽勇敢,做事不顧后果而直接。事業上重權利和金錢、重工作上得回報,喜歡接受挑戰,經常會激勵自己,全力投入工作,不達目的永不言敗。但過于好勝加上為人直接,容易傷害他人而不自知。

陰辛金——享樂者

八字日干為辛金的人,個性純良、善解人意,浪漫而情緒化,是個很好的聽眾,容易投入感情,常沉醉在幻想世界中。容易相信別人而受騙,或墮入感情陷阱中。事業上喜熱心助人,以為工作的意義比金錢重要得多,創意方面也有天分,但有時過于理想化,未免給人不切實際的感覺。已婚者須防桃花劫。

陽壬水——理智者

八字日干為壬水的人,個性坦白又直接,樂觀而精明,主動而明理。頭腦靈活善于把握機會,行為與思想極之率性,喜歡控制他人,自己以為正確的事便無人能夠反對。富想象力及好奇心,凡事都要問到底,喜歡競爭及刺激,為人機智健談。事業上,天生外向及喜運用權力,責任心強,有很好的直覺,關心正義和公平。博學多才,頗受異性歡迎,工作踏實而不喜虛浮。

陰癸水——質問者

八字日干為癸水的人,個性溫柔和諧,心地善良。堅強而勇敢,具靈敏的直覺,感性又多愁善感,情緒容易波動,希望得到別人的庇護,需要安全感。自我保護力強,不喜歡權威。工作上熱愛助人,懂得計劃將來的發展,無論從事何種職業,都能一心一意地投入,當一旦建立信心時,便會成為忠誠而具承諾的人。喜歡朋友對他多作鼓勵,適合從事教師、服務等工作。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