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看身邊誰對你最有益

    1.5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生活在不同家庭和集體中,身邊的每個人都或多或少地影響著你。也許其中很多人只是一個過客,在你生命中留下不易察覺的痕跡就悄然離開了。但即便如此,這也是組成你生命長河的一個小水滴。總而言之,他們以各種方式或角色走進你的生活,有的人會對你有益,有的人卻會對你不利,甚至有害。

所以,了解哪些人對你不利,盡可能地避開;哪些人對你有利,平時多去親近,是十分必要的。

說實話,并不是生肖相合的人就肯定對你有利,因生肖只是占了八字中的一個字,只有八分之一的因素,而且是影響力最小的一個字。相合,也只是代表你們相處時矛盾少,比較合得來;并不說明就會對你有利,甚至助旺你的事業和人生。

那么,我們如何通過自己的八字命局,判定自己身邊哪些人有益呢?首先要明白,對你有益的人,一定是你八字中喜用神所代表的六親星類似的人。

說到喜用神代表的人,那你首先就要了解八字中是如何來判定喜用神的,這個過程有三個步驟:

1、知道自己身旺還是身弱

一般說來,八字中通常將你出生那天的天干稱為日干,代表我身,就是日主自己。比如你出生那天的日干是甲、乙木,而你出生的月令有在水、木旺相的冬、春兩季,出生的時辰又為亥、子水或者寅、卯木;或者八字中天干又透甲、乙木或者壬、癸水,而地支本氣寅、卯木或者亥子水也多,那就多半屬于是身旺了;反之,則多半是身弱。

2、知道八字中六親星代表哪些人

八字中通常用十神來表達日干與它柱干支的五行關系。

凡是克我(日干)的五行關系描述為官殺,女命中代表自己的丈夫、情人、男命中則代表自己的子女,他們也共同代表自己的上司,單位的領導;

把我(日干)所克的五行關系描述為財星,男命中偏財定義為父親;女命中一般正財星定義為父親。男命中正財則代表妻子,偏財定義為情人。在生活中則泛指代表求財一類的人,生意人。

把我(日干)所生的五行關系描述為食傷;食傷在女命中代表自己的子女;男命中則往往代表自己的岳母;生活中也泛指那些靠嘴巴吃飯的人,靠技能吃飯的手藝人,具有表演才能,愛說的人。傷官也是小人的代表。

生我(日干)的五行關系描述為印星;男女命中均代表自己的母親。其中正印代表母親,而梟印則繼母、義母等等,在生活中也泛指長輩,有文化、學歷背景的人。

與我(日干)為同一五行關系的五行則描述為比劫。男女命中均表達自己的兄弟、姐妹、同事、朋友。生活中也指自己的競爭對手。

3、判定喜用六親

大家要知道,八字中自始至終,都堅持著陰陽平衡和五行平衡的理念,這個與現代物理學所揭示的能量守恒定律是一致的。

作為我身(日干、也稱日主)來說,必須實現陰陽平衡;各種五行之間內部的平衡;以及寒暖燥濕的平衡,才能身體健康,人生才能順利和幸福;否則,不是身體多病或者夭亡,就是事業發展會受到阻礙、波折。

要實現這種平衡,在八字中日主身旺的就要多選擇能夠克、耗、泄我身(日干)的財、官(殺)、食(傷)為喜、用神,由于只有這樣,我身才能平衡;當然能夠生扶我身的印星、比劫則為忌神了,由于他們破壞了日主的平衡要求。

身弱的日主就要選擇能夠扶助我身的印星、比劫為喜用神,由于它們才能幫助我身,實現上述所要求的平衡;當然,克泄耗我身的財、官(殺)、食(傷)則為忌神了,由于它們會致使日主更加身弱,破壞了平衡體系。

當然這只是一個普遍的規則,比如日主從強、從弱的格式,就需要另當別論,這里就不再探討這個問題了。

曉得了你八字中的喜用六親后,你就可以曉得在生活中那些人是對你有益的了。一般說來,印星為喜用的人,往往可以得到長輩的疼愛和扶持;財星為喜用的人,往往與父親關系特別好;男命中妻子對自己還會有很大的助益。其他的大家可以以此類推。

源自:命理何鋒新浪部落格

一般說來,八字中的身邊人,指的是八字中與日主的距離最近的六親星。當然就是你八字中的日支、月干、時干,它們所代表的人。由于他們距離日主太近,對自己的影響會更為直接,能夠發揮出巨大的作用,所以大家需要仔細甄別。  

1、日主身邊有比劫的人

比劫在日支為忌,而配偶宮(日支)坐比劫,表示配偶多和自己過不去,夫妻之間多爭執口角之事;為喜,配偶與自己同甘共苦,大力支援。

比劫在月干為忌,則表示自己多受兄弟姐妹、朋友、同事、合作者拖累,也常與他們發生矛盾或者意見難合;一生中競爭對手非常多。為喜,則說明自己可以得到兄弟、姐妹、朋友同事的支助,他們能夠幫助獲得財富和事業。

比劫在時干,為忌,也表示自己難得子女助益,容易受子女拖累。子女個性差,不服管束,而且經常發生爭吵;為喜,則恰好相反,說明日主晚年,或者子女大了,往往子女得力,會孝敬自己。

2、日主身邊有印星的人

八字印多,必然多得身邊人的關心、照顧和長輩的疼愛,有愿意為自己付出的人。看印在哪個宮位,這種關愛就主要來自哪個宮位的人,不管印為忌還是喜用,大都如此。

當印為喜用神時,得到的愛護是日主正需要的,是對命主有益的;當印為忌神時,那日主就不需要這種關心,就成了一種過渡的溺愛,是一種要命的愛。這種愛往往會形成一種干涉和阻礙,大多是無益的。

3、日主身邊有食傷的人

食傷是日主所生的,日主是食傷的印星,那么日主必然有印的特點,喜歡并樂意幫助身邊的人,愿意為他人付出。

食傷在月干為喜用神,又有生財的路線,尤其是可以生助年月上的財,而財星也為喜用的,那么日主為別人付出越多,就獲得的越多,自己會非常富有;假如食傷為忌神,這種付出往往得不到回報,為別人瞎操心,一生財來財去,辛苦貧窮,當然也看行運配合如何。

食傷在時干,或者日干三圍,位喜用,女命代表孩子孝敬,對自己幫助很大;男命則代表孩子固然個性不好,或者身體較差,然而子女則代表了自己的希望,有才華,愛說,聰明。為忌,女命則代表為孩子操勞一生,卻難以得到回報,其孩子只曉得在母親那索取,不夠體貼自己,然而孩子品行不錯,能夠履行自己的職責。男命則說明孩子身體差,品行頑劣,多是個惹事的主。

食傷為忌,在日干三圍占了兩柱以上的人,也說明自己容易遭遇小人,走到哪里也難以擺脫。這個小人是誰,看食傷居于自己八字怎樣的宮位。

4、日主身邊有官殺的人

官殺是管日主的,官殺代表官方、軌制、法律和上司,根據其喜忌,大家自然明白這些方面對大家的利弊損益了。

官殺過多,在日干三圍,又為忌神的人,反映在現實生活中,也就是日主身邊總是有人管著,甚至是無情的壓制、排擠、迫害,容易遭遇惡人。官殺旺度適中,分布在日干三圍,那這種管束就是一種公道的約束、引導,自己頻繁會得到上司的欣賞,提拔、身邊貴人多,事業發展順利;為喜用,這個方面就更為明顯。

假如女命官殺為忌神坐配偶宮,那么,配偶必然喜歡控制命主,讓你身心都感到壓抑,甚至欺凌日主;假如官殺為喜用,官殺健旺的,則多嫁貴夫,得其助益很大。

男命中官殺也代表孩子,官殺為忌,在日支、說明自己容易遭遇悍婦,也說明自己的精神壓力大;自己也會由于孩子,而心煩意亂。官殺在時干的話,這樣就更為明顯,只不過子女的性格、品行還是不錯。

5、日主身邊有財

財代表錢財,也代表父親。財為忌神,代表父親對其幫扶不大,甚至為父親花費很大,自己難以承擔;為喜神,多得父親福蔭。財又代表男命的妻子和情人,男人八字中財多,身邊女人多,為忌則多為這些女人所牽累和破耗,貽誤事業;為喜神,會多得這些女人的幫助。

上述分析可以告訴大家,你的身邊到底哪種人對你有益,而哪些人會是定時炸彈。這樣你就可以多多的接觸屬于自己喜用神方面的人,由于你可以隨時隨地獲得他們的幫助;對于八字中的忌神所代表的人,則需要盡力回避,少與他們發生正面的沖突,不然則多會對日主有不利的影響,警惕一下必然沒有害處。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