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數位為自己開運

    2.3萬閱    字型: 

數位雖然看起來簡單,但其中也包含著陰陽五行之理,在風水中有很重要的作用。中國的易經就是建立在數位上的一種模型,先天八卦數位(一乾、二兌、三離、四震、五巽、六坎、七艮、八坤)與后天八卦數位,每個數位代表了不同的能量與方位,采用不同的數位可以帶來不同的結果。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用到數位的地方很多:

一、樓層

樓層數位的五行分類為:一六層為水,二七層為火,三八層為木,四九層為金,五十層為土。尾數為上面數位的也有此屬性,如11層也是水。在選擇樓層時,可根據自己八字命理中的喜用五行選擇相應的樓層。

二、房間號

房間號數位的五行分類為:1、2為木;3、4為火;5、6為土;7、8為金;9、0為水。可根據自己八字命理中的喜用五行選擇相應的號碼。

三、養魚

魚的數目中也有五行屬性:一六為水,二七為火,三八為木,四九為金,五十為土。所以大家在養風水魚時,一般是養1、4、6、9這幾個數的,這樣是金水相生,有利于財運

四、手機號

大家每天用的手機號也是有數理的,一般情況下是看尾數所代表五行屬性,如尾數1、2為木;3、4為火;5、6為土;7、8為金;9、0為水。還有就是手機號數理的吉兇,計算它的80格數理中代表了哪種數理,不同的數位則對應著不同的結果。

上面所列舉的數位,在風水上是兩種系統,一種是風水應用的數位,一種是生活中的數理,滴天居士認為凡是涉及到風水的,一律用風水應用的數位,如家中擺放東西,房屋,擺放東西凡是涉及實物的都用這個系統。而假如是涉及到數位或者虛的物品,一律采用數理上的數位,如手機號,車牌號,證件號碼等等。

在風水中可以用數位來調理自己的運勢,滴天居士建議先分析此數位是否吉的數理,再根據尾數的能量屬性,選擇生旺自己的五行。

源自:滴天居士說風水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