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爻八卦風水解災法

    字型: 

 人在現實生活中難免會遇到病痛和災難,對于大多數人來說,當災難來臨之時,只能被動的承受,并無他法。而如果能懂得一些解災化災之法,則可以盡量減低災難的成度,使自己更從容的去應對。

從易學的角度來看,解災改運之法多而復雜,較難掌握運用。今天中華易帆風順研究院齊炳權老師依據八卦六爻之特點,給易學愛好者介紹一些自己常用的風水解災之法,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送鬼神解災法

卦中初爻或鬼爻發動于我或家人不利時,如疑為宅基鬼神作案,可送之。送鬼神應朝其墓方,如金墓在丑,木墓在未等。送時,要焚香上供點,好言禱告。

二、吉祥物化解法

如是鄰居房屋或道路有礙,又無法去除時,可用風水八卦鏡或鎮宅化煞吉祥物化解。

三、改造化解法

如果代表門窗的爻位不吉,可移位重建重修。(1爻多為宅基,2爻為宅或廚灶,3爻為床或內門,4爻為門窗,5爻為路,6爻為房頂或墻。此為爻位之象,不同事項,象亦有差別,具體在于活變。)

四、通關解病法

如家中有病人,應細察六爻,看何爻有害,再予以化解。如病人為火,有水來侵害,可置花木于病人床前,化解水氣,為我所用。化解時,注意制化有害之爻,又不可傷欲救之爻。如火克金為害,水雖制火,然也能泄金,不為上策,取土晦火生金最為妙,此為通關之法。

五、病藥化解法

如偶然疾病,病雖不重,但又施治無效時,亦可占病因及藥物。卦象一出,細察六爻,火爻為病時,以服中藥泄火為吉;寒為病時,應服溫補之藥。(今醫院治病,不問何因,一律輸液消炎,往往錢沒少花,病情不見好轉。筆者認為,能請中醫醫治時,還是首服中藥為上,既省錢,療效又好。)

六、飾物解災法

如某人身體不好,應根據卦爻指示,佩帶合適的飾物,必定有益。如火旺引起頭痛,血壓高,則可佩戴龍或牛形的飾物,取其濕土晦火之意。佩帶前,應先在神像前燒香供奉,百日后方有靈效。(今人佩戴飾物,多片面參考自己的生肖喜忌來請購,此等做法是不明喜忌,適得其反。如佩戴神佛像,最好要開光加持。)

源自:齊炳權-易學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