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吉人吉宅也生災?

    5165閱    字型: 

風水學最高原則,要求巒頭與理氣相互配合。巒頭指的是住宅屋宇所在的四周環境,而理氣是以飛星計算所臨方位之吉兇,所以陽宅以巒頭為體,理氣為用,二者缺一不可。

觀察宅運風水時,首先觀察大小巒頭與住宅之配合,(大巒頭大指的是住宅之四周環境,而小巒頭指的是室內之布局)再用羅盤或指南針,分出住宅之坐向,并以九宮飛星方位去判別住宅之理氣吉兇。

觀察陽宅最重要的是氣口,其次要觀察屋內布置是否自然,空氣是否流通,隨著再觀察屋內衛生、防災、防盜之裝置是否完善。屋內忌陰森、曲折、歪斜等布局,因這一切都會影響到居住者的心理、情緒及精神,至令其事業、財運、社會地位等受影響。

住宅的大門,就似乎人的呼吸器官,若吸入之氣是清新的,則身體健康,若吸入之氣是污濁的,則體力衰弱。所以大門能引入氣吉,則人事興隆,但若引入之氣兇,則人事易敗,此吉比如君子,兇比如小人,君子或小人,把守門口,其利害之事相應而見。

宅運必須配合居住者之八字,五行是否與其住宅相配,而屋內分布是否賓主相配合,這也長短常重要和不能忽略的。

然而某些住宅,盡管巒頭及理氣,都合乎宅運的理論,甚至連居住者的八字五行都互相匹配,照理應是吉宅吉人,但居住卻不甚吉祥,其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

  1. 建屋之時有大量樹根埋于地下,由于樹根會向上生長,但卻被屋壓制住,故住此屋之人,會運氣不隹甚至很難有出頭,尤其第一手業主為甚。
  2. 假如在原來長久使用之道路上,溘然改建房屋,對住后會輕易家道中落、怪病頻生。
  3. 假如在不干凈的土壤如垃圾堆填區等上面建屋,對居住者之健康有不良影響。但貿易用則不忌。
  4. 住宅以前曾經發生過火災、兇案,或住宅曾經是經營殯儀館、屠宰生畜業的場所,這都會使新住者有不吉的感應。
  5. 在裝修動工時沒有擇好日子及吉時。
  6. 選擇入伙的日子不吉祥,則會在一百天內有強烈不利之應驗。
  7. 無論是新屋或舊屋,在入伙之前沒有凈化及拜四角,于入住后將會感覺不安寧。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