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燭在家居風水中的作用

    4690閱    字型: 

從陰陽的角度來劃分,用電能來產生光熱的,屬于陰性的火;通過燃燒介質發出現光熱的,屬于陽性的火。現代社會大家日常生活用來照明取暖的,絕大多數是通過電能來實現;而屬陽性火的燈燭,主要是用來點綴環境,烘托氣氛。在家居風水學中,合理使用好燈燭布局,可以有效的調整主人的各方面運勢。

 1、事業

從事特定行業的工作的人,可以在家中適當使用燭火,加強事業方面的運勢。這些行業包括文化、教育、電力、冶金、傳媒、娛樂、通訊、網路、演藝、餐飲、房地產等。擺放的位置在家中的東北方、西南方和南方。

2、財運

社會上很多對風水學一知半解的人,都認為水是代表財富的,其實火同樣有催旺財運的功效。尤其是從事貿易、服務業這類的行業,燈火有著非常重要的風水作用。大街上那些燈光昏暗的商店、餐廳,絕大多數都是經營慘淡的。經營場所以及家中的財位,必須要燈火通明,財運才能順暢,賺錢能力才能增強。擺放的位置在店鋪的財位,以及家中的大門、窗臺四周。

3、感情

燭光能夠給人溫馨浪漫的感覺,在與愛人共處時,點燃幾盞燭火,能夠拉近彼此的距離,增強感情氛圍,彌合矛盾糾紛。我們很少會看到一對戀人在燭光中爭執吵鬧場景,就是這個道理。擺放的位置在家中的桃花位,以及餐桌、廳堂、臥室等處。

4、健康

出生在冬天的人,適合在家中點燃燭火,以暖色燭光更佳,可以達到調節身體陰陽寒暑平衡的效果。人體內的陰陽五行達到平衡狀態,自然就會百病不生、健康長壽。心臟功能較弱的,可以將燭火擺放在家中南方;脾胃虛寒的人,可以將燭火擺放在東北和西南方;腎陽虛虧的人,可以將燭火擺放在家中北方;有風濕和關節炎的人,可以將燭火擺放在東北和東方。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