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風水三要素

    1.1萬閱    字型: 

在職場中,辦公室的風水會影響著你的成敗,通過特定的物品擺放與整理,合理選擇辦公桌的空間與位置方向,能夠給你帶來積極的影響。

一、鎮位

人假如背著門口而坐,座后無依,很容易受到背后之人的雜氣沖擊。再有,背門而坐會讓你的意識一直處于一種緊張的狀態,總覺得會有人在后面窺視你,長期如此,會讓你精神緊張,無法冷靜處事,心態也會變得浮躁,甚至會出現腎功能不好,腰疼,工作上遇小人、事非等,這種情況在風水上叫“冷風吹背”。

化解方法很簡單,調整一下辦公桌的方向,讓自己背靠墻,側對著門和窗戶為最佳。最好是能在后墻上掛上一副山水畫,此“山水相依”的格式,能讓你的位置更牢靠。

二、旺氣

一般來說,一個有上進心的白領永遠不會滿足于自己的事業,希望有更高層次的發展。那么,怎樣才能讓自己的事業更進一步呢?

1、合理選擇辦公桌的顏色

這里涉及到五行的問題。在一個人的生辰八字中,有喜用的五行,也有忌諱的五行,而選擇辦公桌的顏色時就要注意這方面的因素。例如八字五行喜火的人,可以選擇棗紅色的辦公桌;喜水的人可以選擇深藍色的辦公桌,其他以此類推。

2、忌諱每天被鏡子照

很多人喜歡在辦公室里安置一面儀容鏡,方便隨時整理自己的儀表,以保持完美的儀態。但事實上,不管在家或是辦公室里,鏡子都是避忌的物品。鏡子在風水學里稱為“光煞”,是用來避煞和擋煞的工具。但假如鏡子每天都照射著你,久而久之就會經常有頭暈眼花、決策失誤、睡眠不好等毛病產生。所以,盡可能不要讓鏡子每天照著你。

3、保持充足的陽光和開闊的視野

充足的陽光能夠讓你精神振奮,而開闊的視野則能讓你心胸開闊、頭腦冷靜,這些都能有助于你的旺氣。

三、聚緣

在辦公室里擺放植物時,最好采用大葉、闊葉類的,而細葉或針狀的植物最好少用。另外有些人由于植物難以養或圖方便,常用仙人掌類的好生長的,這也是錯誤的,會有糾紛。

一個成功的白領,必然會成為蜂蝶聚集的目標,很多的辦公室戀情也會由此而生。然而,過度的桃花運,同樣會讓你應接不暇,疲憊不堪。更有甚者,四周的閑言碎語當會令你惹上很多不必要的麻煩。那么,為了避免這種桃花過度的現象,你可以在正南方擺放或吊掛紅色的物件或盆栽,以3之數為要。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