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擇有利事業財運的家居戶型

    9906閱    當前頁: 1/2    字型: 

風水是一門科學,它集自然環境學、生態學、磁場學、方位學……于一體,通過羅盤上的磁針,再經過數學的演算去找出對人造成影響和傷病災、興亡昌旺的方位。從而使人們合理科學的采用一些手段來調整治理,以達趨吉避兇之目的。

家居風水是風水研究的一部分。它研究的物件是人與環境,研究如何能使二者相融、相宜、相合。它可以對家居的外部環境和室內環境進行細致分析、觀形察勢。以人為核心,結合時間和地運綜合全面的評測后得出結果,并根據出現的問題設計出相應的解決方案。它貫穿家居的選擇環境、優化環境、改造環境的過程中,已形成一套完整的體系。

俗話說,調治好風水不如選擇好戶型,可見戶型在家居風水中的重要性。無論是買房還是租房,都需要選擇一個好的戶型。具體來說,大致有如下幾點要注意:

一、樓盤方位的選取

要根椐居家之人八字喜忌來共同選取。同一城市方位的選取,根據八字地支喜用方位并結合地名來選。如八字地支喜寅木,可選擇東北偏東的樓盤,假如地名五行有利于八字中的用神更好。對于一般人來說,由于不懂八字命理,因此最好請專業人士來幫助選擇。

二、家居方位的選取

選擇好了樓盤方位,接下來是選擇好的家居方位,選取方法還是以八字喜用地支,并結合樓盤內部布局及設施來選取。

三、家居戶型的選取

通常是以主臥和次臥定戶型。主臥方位要根據戶主個人具體情況選擇,已婚的要根據戶主夫妻的八字地支喜用來定方位。次臥一般是戶主的小孩,父母或其他家人居住,因此要根據具體的居住者八字喜忌來定。定好了方位,再看各房間窗戶的朝向是否符合八字的喜用要求。主臥、次臥的房間定了,戶型也就基本定了。大門方向的確定,以戶主的八字喜用方位為主,結合其他成員的喜用方位。

家居中的通風透光效果決定了家居中陰陽狀況,也很重要,這要結合一家人八字的陰陽需求來定,選擇不好,家庭成員中就會有人經常生病。

四、家居樓層的選取

根據家人八字需求陰陽和地支五行喜用來確定樓層。喜陽住高層,喜陰住低層。地支需火的住高層,忌火的住低層。

五、家居周邊環境需注意

  1. “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其地形應該為東低西高、后高前低,符合以上條件的便是家居住宅的最佳選擇(注:左邊有流水的叫青龍,右邊有長道的叫白虎,前面有池塘的叫朱雀,后面有丘陵的叫玄武)。因為這種宅型代表出官出貴,為旺丁旺財,家門繁榮昌盛之宅。
  2. 戶型最忌建在正對大路口、寺廟、祠堂、神社、窖灶、官府附近;更不要建在草木不生、從前的戰場或軍營、正對水流和正對著縱向山脊、多條河流匯合口之處。否則,會影響家人的運程的發展及身體的健康。
  3. 戶型周圍樹木的枝葉都傾向住宅本身生長的屬吉宅,若都背向住宅朝外生長的則屬兇;住宅東側有流水直達江海的主大吉,前面有大路的主富貴;南北走向長而東西走向短窄的主吉。如果是東西走向長而南北走向短窄的,則初時兇而后來吉。
  4. 戶型最忌橋梁從四面八方相交對沖。居于這種格局的,主運程反復、做事不穩定。
  5. 屋后忌被道路、水路等沖射,門前房后的地形最好方正或呈圓形的為大吉。
  6. 房前如有半月形池塘,則主錢財豐盈。房前的池塘如為帶狀,又叫做玉帶,指既能聚財又能升官,富貴雙全,綿綿源長。
  7. 住宅忌三角形的房屋或者不規則的房屋,角度十分尖銳,容易造成主人的精神緊張。這種結構的房子,容易造成家庭口角不斷,甚至引發戶主夫婦離婚。不吉的程度與角度成反比。
  8. 住宅忌建在天橋旁邊。因為在天橋或者高架路旁邊,一是振動很大;二是噪音很大;三是污染較重。長期居住,飽受噪音污染,容易造成神經衰弱。如果又恰好位于天橋或者高架路的回彎之處,猶如一把鐮刀切來,更是大大不吉。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