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六爻八卦預測重大事件

    9322閱    字型: 

站在一個單位,一個團體,一個系統的高度,需要預測的領域范圍比較大,比如在一年中,某一個國家或者世界某個區域可能發生哪些比較大的吉兇禍福事件,如日本福島核泄漏,挪威槍擊案件,利比亞戰爭等等突發性災禍。如果能提前預知,可為當事人提供決策依據,這就是年時預測。這種預測方法,古代人早有研究,這里提供給愛好者共同分享。

這里要介紹的是周易預測中的六爻,中間省略了搖卦與裝卦的過程,這個過程通過電腦可以解決,故不在這里多說。

一、關于太歲的取用

吉的判定:預測年時,一般以太歲為用神,比如2010年太歲為寅虎,2011年太歲為卯兔。當太歲臨妻財爻,子孫爻,加上青龍天乙貴人星等來生合世爻時,主占卦者求測的時空范圍內安寧無戰亂,一年國泰民安。

兇的判定:太歲臨兄弟、官鬼、白虎、騰蛇等兇煞來上克世爻,卦身者,主四面八方,災厄動亂不停。莊稼欠收,兇災不斷。

二、世爻應爻的取用

吉兇地方判定:內卦世爻為地,外卦應爻為天,假如應爻在外卦地支克內卦世爻地支,則不順,如發動來克,則更兇,主氣候天時不好,如應生世,主上下和順,天時不錯。

三、六神的用法

  1. 玄武:卦中陰爻多,或者旺水臨玄武發動,或者子孫落空亡臨絕地,或者父母爻單獨發動者,主洪澇之災。若是玄武臨官鬼發動克世爻者,主被淹死的人非常多,或者因水災而死的人多。若玄武臨水鬼發動沒有克世,主陰天,雨水天偏多。如玄武臨天盜劫煞等克用神,黑社會盜匪猖獗。
  2. 青龍:青龍臨子孫財爻來生合世爻,主四方安寧,國泰民安。
  3. 朱雀:朱雀臨鬼發動克世爻,主招火災,火山,爆炸等。
  4. 勾陳:勾陳臨鬼有伏尸、病符旺相發動,主瘟疫疾病,若落空亡發動,田地荒涼,無人耕種。或者耕地國土受損,被侵占。
  5. 騰蛇:騰蛇臨火鬼旺相發動刑害子孫爻,多主痘疹多發時,臨金鬼發動克世爻,蟲害嚴重,肺病,肝病多發,若克卦身,精神病多發,蛇容易攻擊人。
  6. 白虎:白虎一般指的是血光之災的象征。白虎臨鬼發動克世爻,主兵器劫,白虎臨寅發動克卦身,主虎狼當道,人容易被動物咬傷,如狂犬病增多,動物園動物容易跑出來,白虎臨鬼火發動克世爻或者卦身,雷電引發的災禍多,被雷電劈死的人也多。發動戰爭群體性事件的概率也大。

四、疾病

每一年各種疾病發生的概率不太相同,在幾百年前,沒有防疫部門,全靠醫生自己去預測預備藥材,那他們是如何預測的呢?這里有一些方法可供參考。金鬼發動,人們多得咳嗽病;木鬼發動,多得瘋病,半身不遂,中風,精神病等;火鬼發動,多得熱癥瘡毒心臟病,眼病;土鬼發動,多得瘟疫肚腔之疾;水鬼發動,多得寒癥痢疾疾病。

五、爻位的用法

初爻為物鄉村,二爻百姓小城市,三四爻國家省市級,五爻首腦,六爻輔助機構。

六、六親意象

子孫代表老百姓,財爻代表國家經濟,財政,鬼爻發動代表災禍,父母爻代表國家法令政策,持世代表勞碌艱辛奔波,兄弟爻代表破財紛爭,雷電,風云。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