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名改名一定要與八字相配合

    1.7萬閱    字型: 

名字可以影響人的命運已經得到了大多數人的認可,人們對名字越來越重視,都想擁有一個對自己有幫助的好名字。但是起字或改名不是隨便做的,必須要有深厚的命理基礎,根據八字的喜忌來確定。因為從人降生的那一刻起,其命理八字便已生成,富貴貧賤大致注定。而在先天命運基調已經形成的情況下,后天的起名和改名所起到的作用便是盡可能地趨吉避兇,加強八字中有利的因素,抑制不利成份,以達到改善命運的作用。

因此一個好的名字必須要與八字相配合,首先確定好八字的格式和用忌神,再通過名字的五行進行增補或抑制。假如用忌神判定錯誤,所起的名字不僅起不到好的作用,反而對命運有害。

很多命理師在給人起名或改名時,都是命主八字中缺什么五行,名字便補什么五行,產生了很多錯誤。例如某人的八字用神為甲木,但所起的名字中金五行特別旺,起到了金克木的反作用,問其何故,說是某大師說其八字中缺金,所以名字中增補了金。

人一旦出生,八字全局便已確定,缺什么已成定局,是不可能補得了的,補在哪?豈非補成九個字還是十個字?大凡有點八字常識的人都曉得這是不可能的。名字中的五行只能作用八字中的五行,而不能增補八字所缺五行。

例,女八字:

壬  辛  戊  癸

子  亥  辰  丑

按傳統命理的說法,八字中缺木,有些“大師”按缺什么補什么的理論,名字中就會補木。但木補在八字哪里?這顯然是忽悠外行的。木只能作用八字中的每個字。木泄壬子水、耗辛金、克戊土、泄癸水、克辰丑土,亥水空亡不起作用。然而八字用神為辛金、癸水、辰土,都被木傷,豈不害她嗎?

正確的起名法是起天干含金、地支含土的名字。金幫辛金、生癸水,土幫辰土,加強了八字中所有用神的力量,對她的命運當然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因此,起名改名唯一的重要法則是:名字五行一定要加強八字中用神五行的力量!但要正確判定八字的用忌神,必須精曉真正的命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