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看人生——什么樣的名字影響感情

    9600閱    字型: 

文字即是符,經常被人喊就是咒,所以名字就如同符咒一般。一個好的名字,叫的人越多,會越旺;一個壞的名字,叫的人越多,就會越衰。既然姓名文化積厚流光,自然有它的道理存在。

影響感情的因素有很多,不只是姓名一個因素,不是由于你名字里有這些字,就對號入座的認為你一定感情不好了,只是這些字更容易影響人的感情。而本篇要講的主要是姓名學對于感情的影響,可能你的姓名中有這些字,但不一定感情不好,沒有這些字,感情也不一定會好,只是有這些字的中獎率更高一些。

一、諧音效應

  1. 麗、離、莉三個字中,麗、莉與離是諧音,離就是代表離開、分離的意思。另外眾所周知“麗麗皆辛勞”,所以不宜作為名字。
  2. 艷、燕、雁、彥這四個字的諧音是“厭”,厭倦、厭惡、厭棄、厭恨、厭煩的意思。
  3. 娜諧音是“納”,有納妾的意思。
  4. 妃、芬、紛、飛、菲這五個字的諧音是“分”與“飛”,分有分開、分別、分手的意思,飛則是飛跑了,同時妃字在古時侯又代表天子的妾,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奶的意思。
  5. 伶、玲、凌、靈這四個字諧音都是“靈”,靈一般都指的是神靈、精靈,有虛無的、跳出紅塵之外的意思,感情是屬于俗事。另外,伶有戲子的意思,而戲子在以前很容易成為別人小妾、填房,或者被隨意調戲,凌又有凌辱的意思。
  6. 穎、瑩、穎、盈這個四個字諧音為“瑩”,有陰宅的意思。
  7. 怡、儀這兩個字諧音是“姨”,有阿姨的意思沒關系,關鍵是有姨太太的意思。
  8. 叢諧音“從”,有隨從、順從的意思,容易沒有主見而作出錯誤選擇,“叢”字又有堆的意思,顯示沒有地位,只能深夜詠唱,你究竟有幾個好妹妹?

二、過于陽剛

我想男人都不會喜歡一個男人婆吧,有這種口味的男人,應該還是不多的。那么女人姓名中假如用了男人常用的一些比較陽剛的字,就會有男人的性格,這樣容易會由于個性過強而導致感情不順。

君、晶兩個字,君有君王、君子的意思,是男權的象征。晶字其實按本意倒不是太男性化,問題就出在中國的文字是是象形文字,這個晶字是三個太陽組成的,而太陽代表男人的意思,三個男人同時出現,頭疼不?

三、過于嚴寒

我們常講擦出愛情的火花,從來沒有一個說擦出愛情的雪花的。在命理上那些天寒地凍的命格,也往往比較消極、被動,感情運比較晚或者桃花比較少。想想看哪個男人愿意去融化一座冰山?霜、冰、雪、寒、凝、冬這幾個字都比較有點太冷艷,不可接近了。

四、會帶來爛桃花

  1. 蕊:花蕊容易招蜂引蝶,爛桃花不斷,煩惱叢生。
  2. 姬:有妾的意思,又有舞女的意思。
  3. 露:由于有露水情緣的意思,容易出現爛桃花。

五、字義不吉

  1. 萍:這個字首先讓人聯想到的就是浮萍,沒有根,哪有家?
  2. 「枝、梅、月、亭、貞、霞」等文字字意均有帶「孤獨」、「稍縱即逝」的含意,表現在情感上都有負面影響。

六、姓名的中間字如有出現:淑、敏、文、玫、敦,等文字交叉字根的女性,多半也是感情受挫者(僅少數例外)。還有部首,都是傷情的高危險群。

七、最后還有一種「單名」的類型

姓名是單名的女性,視同沒有姓名中間字,偏偏這是代表感情的用字。所以單名的女性,要希望婚姻幸福,除非有一位「百依百順」的老公。可是自古至今要找「百依百順」的老公幾乎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單名的諸位鐵娘子們,只好要忍受不為人知的辛酸!

以上的字都是略作舉例,而且都是單字,這些字和其他字組合起來也不一定就是原來的意思,只能僅作個參考。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