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哪種人定會孤獨終老

    4.2萬閱    字型: 

有經濟學家斷言:二十一世紀最賺錢的行業將是養老業。為什么?由于,以后的孩子們或者由于忙,或者由于負擔重,沒有更多的時間或者精力照看老人。這是不是意味著,中國人的“養兒防老”的觀念,有些過期了,需要改變了呢?我想,作為一種文化觀念的調整,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而且也是根深蒂固的,可能需要調整的只是關注老人、照顧老人的方式,而不是這種情感聯系。其實,現在的老人需要的更多的倒不是物質上的關心,很大程度上只是精神上依偎。然而,世事往往并不是盡如人意,也有人,定會老年孤獨,甚至在孤獨中老死。

八字上來說,具有如下特征,就是具有孤獨終老隱患的人:

1、八字中夫妻宮與子女宮戰克嚴重的人

八字中的日支為夫妻宮,時柱為子女宮,是他(她)們各自的安身立命之所。從六親星來說,無論夫妻星,還是子女星,不僅是需要他(她)們自身健旺,而且也需要他(她)們的安身之所,不被破壞,不然,他(她)們終究難以進入自己的家庭。八字中日支與時支相互克戰、邢沖,兩者具有損傷,既不利于自己的配偶,也會影響到自己的子女,而且往往是自己的配偶與子女矛盾、沖突很大。長此以往,定會影響到他們之間的相互情感,也會影響到自己與他們之間相處的方式,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兩相為難,所以,容易產生晚年孤獨。同時,八字中本來具有沖克的人,最怕歲運中其中的任何一方得到扶住,沖克另外一方,假如大運、流年具備三沖一,并且沖中帶克的話,其中的一方必然有災;是自己的喜用之神的話,自己也會有災。所以,八字中夫妻宮與子女宮沖克嚴重的人,需要留意這方面的不利的影響,具有老年孤獨的特征。

2、八字中日柱遇天克地沖的人

八字中的日主代表自身,日柱碰到天克地沖,其人不是壽命不長,就是一生中總是多災多難。同時,日干代表自己,日支也代表自己的家庭,日支逢沖,家庭則容易沖散,或者家庭不全,原局或者行運中沒有解救的,自然也是晚年容易孤苦的命式。 

3、日柱與時柱天地相合,化合成夫妻星、子女星的“敵星”的人

男命的妻星為財星,由財星所生的為官星,自然就是子女了;女命中的夫星為官,是管自己的人,子女當然就是自己所生的人,那就是食傷了。日柱與時柱相合,從六親星來說,自然喜歡合化成夫妻星或者子女星了,為有情有義之合;假如合化成它神,尤其是夫妻星或者子女星的“敵星”的人,也就不利于相關的六親的人了。同時,日柱、四柱主晚年所行限運,假如,合化成命局中的喜用神,主晚年依靠的物件非子女或者配偶;假如合化成忌神,晚年自然難以依靠配偶或者子女,均為晚年不能享有天倫之樂的命式。

4、四柱中有兩柱、或者三柱同時沖克婚姻宮、或者子女宮的人

婚姻宮或者子女宮逢沖,婚姻或者子女必有損傷,多不利于婚姻和子女。四柱中具有兩柱、或者三柱同時沖克子女宮、或者夫妻宮,這種力度自然很大,而且往往是命局中的旺神沖克較為衰弱的一方,較為衰弱的一方,定當蕩然無存。所以這種局面,自是較為嚴重的情形。沖克夫妻宮的,當然不利婚姻,一生中不是沒有婚姻,就是婚姻極不穩定;沖克子女宮的,表示自己與子女的緣分較差,難和,或者根本就沒有子女,所以這種情形,也會老年孤獨。

5、女命中身旺印旺的人;男命中身弱食傷旺透無財的人

女命喜歡偏弱,過剛則有違陰陽之道,不利于人際關系,往往我行我素,不善于理會別人的需求,不善于照顧到別人的感受,也不善于料理家中事務,所以,也就處理不好自己與丈夫和子女的關系;所以古時侯人對于身旺印星也旺的女命有種說法:不怕你的子女養的多,命中有個埋兒坡。我想,大多是她們不善于照管子女的緣故吧?所以命中具有這種資訊的女命,要花更多的心思在子女的身上,不然,晚年孤獨也就不可避免了。

同理,男命中也不喜歡過分荏弱。現在的人,在社會上奔忙,需要有膽略,氣勢,過分荏弱,只能隨波逐流,難以有大的作為。同時,也不符合陰陽之道。我身本來就弱,然而命中克伐子女官星的食傷眾多,又沒有財星解救的,子女不是沒有子女、就是身體較差,難有大作為,所以,晚年孤獨。

    6、金神格,八字金多水旺的人

金神格,自然喜歡命中出現很多金神,這種人雖然可以得到富貴,然而,假如八字中金多、水旺;那么自身的格式就會受到損傷。表明命主與自己的親人之間就會變得非常疏遠,也很可能會孤獨中老死。

7、拱祿格,八字中出現隔角的人

命中出現拱祿的人,往往名利兩全。然而假如命中又出現隔角,由于隔角之神,往往刑害拱祿之神,所以,此人就很可能碰到骨肉分離的情形,自然可能孤獨終老。

八字中具有上述特征,八字中配偶星和子女星宮逢空或者坐空,或者命式中又有很多的華蓋、孤辰、寡宿、或者寡欒神煞聚集的,那么,他們就需要考慮如何安排好晚年生活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