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財運——哪些人天生不善理財

    1.5萬閱    字型: 

理財是一種能力,主要體現對于財產事務的打理上,具有能夠開源和節流兩個方面的能力。就是掙錢、賺錢方面的門道多、點子多,想法實際,能夠成功實施;花錢方面不會大手大腳,不好面子、不擺架子,該花則花,不花哪怕一分“冤枉”錢。這樣的人,自然能夠積累財富,成為富翁、發財、至少是個有錢的人。

八字上來說,具有下列特征的人,一般都不善于理財:

1、八字中日主和印綬氣勢俱旺的人

日主氣勢旺,一般均是比劫旺。比肩、劫財俱旺的人,往往自尊心較強、好面子,不能忍受別人不好的臉色、言語;也不愿低三下四地去求別人。對朋友不錯,而且是朋友或者熟人,有求必應,仗義疏財,自然朋友也多,但大多都是酒肉朋友,真心幫助自己的人很少。喜歡與朋友合作做事,然而合作中矛盾也多。這種人往往也不善于傾銷和經營自己,所以求財的門道不會很多。也不會珍惜錢財,用錢總是大手大腳,即使有錢也往往難聚。

八字中只要不見印綬再來生助比劫,所以喜歡官星克制比劫,這樣比劫的心性有所收斂,事業方面往往比較順利,然而財運的話,也主要來自于自己的事業,其他的門路相對少些。所以他們只能在事業發展的同時,獲取財富。

八字中印綬也旺,印綬又能直接生助比劫的話,則比劫克制財星,印綬可以化泄財星,官煞不能切入命局,求財的門路更仄,擁有這樣命局的人,必然缺乏理財天賦,不能很好的增值財富。所以,最好的理財方法就是一有錢后就去選擇購房、土地等不動產。

假如八字中財星有力的話,需要努力增強自己食傷方面的力量,鍛煉自己的口才,培養自己的思維、創新能力,或者多接觸那些八字中食傷旺的人,或者與這種人合作、合伙經營,這樣求財的門路才多。  

2、八字中身弱財多的人

八字中身弱的人,往往缺乏主見,有些隨波逐流,自信心不強,遇事多疑,判定能力也差,做事往往不能有始有終。身弱而又財多,對于錢財的追逐心強烈,尤其注重物質上和肉體上的享受。男命則四周的女人多,風騷好色,所以也往往由于女人或者錢財而惹禍端。女命則喜歡交際、好穿著、愛打扮,會享受,甚至借貸消費,每天都鉆在錢眼中,做事不能專一,所以能夠成功賺錢的機會不大,理財方面存在的主要問題還是不會節流。

所以,碰到這樣的命局的人,最主要還是養成一個良好的花錢習慣,或者在家中最好自己不要管錢,一有錢就要注意儲存,購置有用的物品或者不動產,也可以購買保險,進行一些風險小的投資活動。

3、“十惡大敗”日出生,日柱干支又皆不能得用的人

十惡大敗的判定方法為:甲辰、乙巳、壬申,丙申、丁亥、庚辰,戊戌、癸亥、辛巳,己丑等旬日出生的人。《三命通會》中是這樣解釋的,“十惡者,譬如律法中人,犯十惡重罪,在所不赦。大敗者,譬如兵法中與敵交戰,大敗無一生還,譬極兇也。”又有說十惡大敗之人,倉庫金銀化成塵,不善于理財。

然而實踐中出生在十惡大敗日,也并不是都會如此。有人之所以認為不好,主要的原因還是這些日柱相互戰克、化泄很大,干支不能一體或者相互扶住,日主不能健旺。其實,只要這種戰克、化泄是命中所喜,所用,就可以不論。只是出生在十惡大敗之日,八字中又沒有吉神相符,貴氣相輔,或則又不得月建、歲建、太陽填實的人才為忌。

八字中具有十惡大敗,身弱,日柱干、或者支又不能得用,這種人理財能力較差,最好少做投資,一生中要安守天職才好。

源自:命理何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