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解命——你容易被誰欺騙

    9878閱    當前頁: 1/2    字型: 

遭遇欺騙,是每個人都很痛恨的一件事情。或許不同的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有的人騙取了你的信任、有的人騙取了你的同情、愈甚至有的人騙取了你的財產或者愛情。從八字上來說,容易遭遇欺騙的人,往往有以下兩類,而欺騙你的人也各不相同:

   一、日主太弱的人

日主太弱,有根,根虛、根脫的人;八字中日主就不能從,自然以印比為喜用。由于自己沒有根氣,所以底氣不足,遇事經常猶豫未定,總是不能拿定主意。喜歡找人商量,或者需要別人給自己謀劃。然而,自己八字中又沒有自己需要的明顯印星、或者比劫;或者即使有,他們總是與自己遠、隔,對自己的匡助也是似有若無。體現在日主生活中就是很難遇見自己的“貴人”,一生中總會遭碰到各種各樣的人和事的阻隔,被人欺騙、甚至欺侮的事情累有發生。

根據八字的具體組合,容易遭遇欺騙的往往有以下幾種:

1、官殺多、旺,為忌的人

官殺多而且旺,日主一定身弱,官殺為忌。一生中總是容易遭到來自官方的壓制、打擊、欺侮。特別是正官多的人,由于正官究竟具有正當性,所以,多容易采取哄騙辦法,出現欺騙你的人,在男命中往往大多是自己的頂頭上司、官方以及代表官方或者能夠約束自己、管束自己的人;也包括自己的兒子、女兒、義子、義女等等;在女命中往往是男人、丈夫,情人等等,當然,也包括自己的領導,上司以及職場能夠約束自己、管束自己的人。

2、財星林立、為忌的人

八字中財星為主星,自然會從事與財有關的事情。財星多而為忌的人,行運再不好的話,大多是富屋窮人。自然一生中總有為錢財拖累的事情發生。所以,出現欺騙你的人,在六親中有可能是你的父親、義父、干爸等等的一些人;在社會層面的有可能是銀行、保險、證劵、經紀人、財務、會計人員等等。男命中也包括自己的女人、妻子、情人等等;女命還包括自己丈夫的情人等等。

3、食傷多、旺,為忌的人

食傷旺的人,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也強,一是容易接觸到代表食傷一類職業的人,二是容易由于嘴巴而得罪人,別人說不過你,可以騙你嘛。加之,日主身弱,也容易相信人,所以,出現欺騙你的人,往往是宗教人員、律師、傾銷人員、教師、經紀人等等之類靠嘴巴、表演為職業的人。女命中也包括自己的子女。

   二、八字中日主過旺的人

日主過旺的人,個性較強,自主心也很強,往往聽不進別人的意見。日主過旺,必定克、泄、耗自己的財官一定很少,所以一生中總是具有爭名奪利的思想。

1、比劫過旺的人

對朋友好,講義氣,喜歡交往朋友,也容易相信朋友;然而朋友知心的沒有幾個,能夠人匡助自己的更加為數未幾。同時,由于競爭關系,也就容易成為被別人欺騙的物件。欺騙自己的人往往多是,朋友、同事、合作伙伴、同行等等。其中劫財為忌的,還容易遭遇異性的欺騙。

2、印星過旺、為忌的人

特別是身弱,印星旺的人,日主自主心不強,做事總是喜歡尋找靠山,也喜歡聽別人的,特別是長輩,權威人士、或者自己父母的意見。自己的主見很少。所以總是容易遭遇秘書、護士、老師、長輩、母親,繼母、宗教人員、文化人、三教九流之人、術士等等的欺騙,事后往往還不能覺察。

曉得了你需要注意哪種人的欺騙后,你也需要了解注意出現這類事情的時機:

1、大運為喜用,流年為忌的歲運,多是引發之機

由于大運代表環境,處于好運的環境中,悠哉樂哉,容易自得而忘形,不知危機可能隨時顯露出來。流年為最高層次,流年為忌,自然霉運當頭,所以要特別注意;

2、大運為忌仇,流年為喜用,也是引發之機

本來處于艱難的環境中,忽然吉星高照,變化太大,卒不及防,一不小心發了點財,或者事業上終于有了一定的起色,所以還想擴大戰果,殊不知,流年如水,轉瞬即逝,特別是原局身弱,不能勝任財、官的人,就更加需要特別注意了。

源自:命理何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