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中人如何美容養生

    9123閱    當前頁: 1/2    字型: 

五行是一種十分奇異的東西,它不僅僅包含了每個人的命理資訊,同樣還能透露出很多別的資訊。就像今天我們要講的是如何從五行判定你的面板該如何保養?愛美的女士們可不要錯過哦。

1、金型人

護膚重點:保濕

“金”質屬性的人比較容易出現面板干燥粗糙的現象。

“油水均衡增補”是護理的最高指導原則,由于面板表面有一層由脂質和水分結合而成的皮脂膜,具有殺菌和防止水分流失的重要功能,是肌膚的保護屏障,所以健康的面板應該是油水均衡,二者相輔相成,不可偏重任何一方。優質植物脂質如荷荷芭油、葡萄籽油、酪梨油、橄欖油及月見草油,都可以形成保水障壁,而且它們富含維生素,親膚性高,十分容易為肌膚所吸收。

小秘訣:呼吸練習或瑜伽可強化肺部效能;拒絕零食以改善消化不良癥;多吃富含礦物質的食品,如新鮮蔬菜及海鮮;創造力的適度發揮有益于你的心靈,參加藝術課程或僅僅在家烹飪都不錯。

2、木型人

護膚重點:清潔

“木”質屬性的人比較容易受到痘痘和出油問題困擾,護膚重點首推清潔。逐日早晚要用弱酸性潔面乳將臉部的皮脂徹底清潔干凈。假如出油情況尤其嚴重,最好只用凈水清洗就可以了,切忌使用去脂力過強的清潔品過度去油,否則肌膚反而會自動分泌更多皮脂來做自我防護。

小秘訣:肌膚出油不代表不缺水,更不意味可以省略正常保養程式,夜間使用黏度較低的保濕液作調理修護,日間加強防曬隔離防止皮脂氧化產生毒素,每周兩次去角質后敷上深層清潔面膜,簡單三道程式就可以期待逐步改善油水不均的現象。

3、水型人

護膚重點:抗衰老

“水”質屬性的人易產生肌膚松弛老化的情況。

老化的因素錯綜復雜,大致可以分成自然老化、紫外線造成的日光老化、自由基造成的真皮層及DNA組織的老化與病變,以及主宰情緒與肌膚青春的荷爾蒙老化。抗擊老化的第一步是先去除老廢角質,使后續使用的活性效能較高的護膚成分能較好吸收,最后記得使用抗自由基產品,防止肌膚加速老化。果酸或A酸換膚,以及左旋C搭配超聲波做匯入都可發揮明顯的功效。

小秘訣:情緒主宰“水”質人,所以能自由表達很重要。心情不佳時應找朋友或家人傾談一下。需要“溝通”的工作會讓“水”質人有最好的表現,如經商或從事治療工作。壓抑的情緒會使體重上升,所以應避免吃脂肪、糖類食品,多吃利尿的食品,如蘆筍。另外游泳也是很適合。

4、火型人

護膚重點:加速迴圈

由于血液迴圈不太順暢,“火”質屬性比較容易呈現黯淡無光的情況。每周以蒸汽蒸臉1~2次后,敷上溫順的復合果酸面膜或水果酵素面膜 (如青木瓜或菠蘿酵素),肌膚將分外細致光滑。逐日以推拿霜或稀釋的薰衣草精油做臉部打圈推拿后,再用溫毛巾將油脂拭凈也可以獲得令人欣喜的效果。

小秘訣:由于對生活布滿激情,你喜歡大量戶外活動及不中斷嘗試新事物,但相對也會使你容易感到疲困,所以天天10分鐘完全獨處的時間靜坐深呼吸是十分重要的。參加舞蹈或歌唱班也適于你喜歡表達的欲望。多吃帶苦味的食品有助舒緩情緒。

5、土型人

護膚重點:修護

“土”質屬性的人一般較敏感脆弱,護膚的重點在于強化肌膚的自然防御力,尤其是角質層的修護。

敏感肌膚切不可以由于擔心敏感而不敢使用保養品,否則長此以往肌膚會因嚴重缺水而導致發炎現象每況愈下。角質層中水分及蛋白質各占了40%,另有20%的脂質,它們就好象鞏固磚頭的水泥,能將角質細胞緊密黏結,阻止水分從“間隙”流失及外物的侵害。“分子釘”是角質層中含量最高的脂質,也是最優質的自然“水泥”。

小秘訣:你喜歡曉得自己究竟“身處何處”,所以規律的生活形態會讓你有最佳的表現。定時運動 (尤其是團隊式運動) 可舒緩緊張情緒,改善靠吃來減壓的惡習。避免攝取乳制品及含糖食品,多吃高纖蔬果及酵素以改善消化問題。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