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丙級星曜之旬空星

    2.1萬閱    字型: 

旬空星主空虛、化空、消失。忌入身命宮,喜入疾厄宮。旬空,主耽閣, 則多由自身而言。 旬截二空是十干配十二地支時的陰陽缺位,但凡是星曜坐落的宮位都會變得不穩定,如同云里月,一時現一時隱。

安星之法似乎尚沒有一定的說法, 旬空通常是將旬中、空亡分成兩顆星, 劣者則只取一旬空安星。截空為最主要的空亡星, 旬空之性與截空同,但其力較弱。

對命主的個性上,須參考命宮主星的特質而論,會將原星性之特質打折扣,且命主往往會有不能順心如意的感覺。

有某些特殊的格式, 如貪狼為最大之桃花星, 逢空反能習正, 不以桃花論。又如紫微為帝坐, 逢空亡之星,則主虛名受蔭。與華蓋同度,則命主對宗教較為熱忱等。在本命中,吉星逢空主虛名虛利,命主的實際狀況往往不如外表所見的現象好;煞星逢空亦會減其兇性。于疾厄宮中則少病痛;見于田宅,主聚財不易;行限逢空亡之星,遇吉則無害,逢煞則增其兇。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丙級星曜詳解》(31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