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婆媳關系和諧寶典

    字型: 

婆媳關系從古到今都是一個敏感的話題,因為兩個沒有血緣關系的女人,為了同一個男人走到一起,有的還在一個屋檐下共同生活,生活中的鍋碗瓢盆難免會給他們帶來一些不愉快,更有甚的造成水火不容的格局,讓身陷其中的男人左右為難,成了“雙面膠”,也有很多的家庭是以悲劇收場。

為了避免2012年類似的問題少發生或不發生,也為了讓婆媳們的關系更加和諧,家庭更加和睦,楊老師下面重點講解,影響婆媳關系的多種因素,以及化解的方法,供朋友們借鑒。

一、龍年的婆媳關系存在的隱患

易經當中,坤卦代表老婦、老母,即婆婆。坤卦的方位在西南方位,五行代表是土,今年的九宮飛星震三碧是個是非星,飛臨在西南方位。震三碧星,五行是木,正好形成一個木克土的局面。婆婆被克肯定不舒服,心里就會發火,就會找茬,這樣就形成一個婆婆情緒不穩定的情況。如果這樣,當兒子、當媳婦的都難免會獨善其身躲得清閑,雙方誰也不想被誰管,誰都想管著對方,控制對方,從而引起矛盾升級,發生意外。婆婆會認為一切責任都在媳婦身上,媳婦也會委屈,如果雙方不想辦法釋懷自己,會給你的家庭帶來很多麻煩。

二、莫住在婆婆的方位

如果婆媳在一起居住,媳婦兒子最忌諱住在婆婆的位置上(西南方位),因為那是老媽的位置,如果你給占用,必然會引起她的一些不滿情緒,引發矛盾。一旦家里有這種情況,要盡快調整,實在難以調整的,也要想辦法化解。

三、小心犯太歲的群體效應

婆媳倆人的生肖,如果是生肖龍、生肖羊或生肖牛的組合,生肖羊、生肖龍或生肖猴的組合,生肖羊和生肖羊、生肖龍的組合,生肖猴和生肖猴、生肖羊的組合,這些組合都要特別的注意了,強烈建議保持距離,以減少正面沖突的機會。同時,你們兩人都要知道,互相理解才是化解矛盾最好的方法。

四、利用風水化解是非

可以在西南方位,放一個火炬(或火焰)這樣就形成了木生火,火生土的格局,就可以化解是非星帶來的的不利影響。

家庭矛盾家家都有,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要想家庭和睦,事業興旺,就要保持相互忍讓相互理解。希望朋友多些包容和理解,多些慈善和小心,多多注意一下身邊的五行變化,相信人人都會風生水起交好運的。最后祝所有的家庭,都一帆風順,和睦美滿!

源自:楊清華說風水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