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對性格的影響

    1.8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在現代社會當中,成功的事業很大程度上離不開人際關系。平時由于自己的性格而沒有建立好良好的公共關系及互惠原則,事業上很難成功。所以,好的性格、好的人際關系,會左右你的前程。一個人的姓名與其性格有很大的關系,從姓名的人格和外格的數理關系可推算人的性格。

以人格看,人格數理只計1-10的數,超過10以上的數,除掉十位數,只計個位數,若個位數為0,則按10計。

人格為1、 性情多好靜,富于理智。溫厚中帶有華麗氣質,具有不屈不撓的精神。表面看似非活動家,其實蘊涵著相當實力,必取得相當的成功。其人生雖屬漸進型,但終能為人首領。還可獲得家庭幸福,但其人含有嫉妒心,大都好利。

人格為2、 性情啞忍不動,意志堅定,善耐困難,表面溫順,內含怒氣,也有固執傾向變怪者。較好異性,猜疑心重,嫉妒心尤其強,故易損害健康,切切警戒。

人格為3、 性情急進,血氣旺盛,手腕靈活,富活動力。名利心甚重,智謀才略具備,感情猛銳,有如烈火之威風凜凜,但也有氣狹者。大都富有成功,盛名一時,但也可能中途生出枝節。

人格為4、 內具爆發性品質,表面卻極平靜,如火燃濕木一樣,雖起濃煙而不能成火之象,往往有抑制思想不敢有虛偽,多曲折者。有病若、家屬子女緣薄者,總而言之家庭不幸者屬多。如人格為24數,則多溫順有智謀,易發財,可得權利名譽等幸運。

人格為5、 心多洗練,輕易親近,溫順沉著,有雅量,對人有同情心,榮譽心強。屬于能享受家庭幸福命運。其內心有剛毅心腸,卻不顯于外表。有易親近的一面,又有易疏冷的缺點,其嫉妒心稍強。

人格為6、 其表面溫順,內心剛毅,外表厚道,能得相當成功,而享受家庭幸福,富有俠義同情心。無奈人生歷程漂浮不定,身多病,磨難而不能平靜。一方面可以有杰出之士,一方面可以有愚笨之輩。假如不配合其他格慎重剖析,則很難判定正確。

人格為7、 意志堅定,大都攻擊性強,果敢決斷,但缺乏同化力。吃苦刻苦,好爭辯,遇事不會融通,多為強雄氣派,追逐權勢,自我意識強烈。

人格為8、 頑固如礪石,剛毅木訥,富于持久力。愛打抱不平。若善加修養,必能光明磊落。有如黃鐘,擊之則響。此數不適應女人,有強頑之嫌。

人格為9、 其活動力強,社交廣,有如浩蕩之波,生性好動。有智慧,富理性,大都好權利名譽,但四處奔波耗精力。

人格為10、其性遲,緩滯不動,欠缺活動力,但易受沖動。一旦時機來臨,有如山風谷雨,心潮澎湃。易失財破產,有才智,不忘功名利祿。 

從人格和外格的五行生克關系上,可以判定人的性格特點:

木生火:熱情而不持久,交友不廣,真心相待。

火生土:溫良親切,慷慨好施,多禮貌。

土生金:溫厚正直,消極低態,不善投契。

金生水:富機智,不愛私情,俠情義氣,絕不利己。

水生木:理解力深,熱情,傾于幻想,不重現實。

水克土:反復不定,好勝心強,一意孤行。

火克金:意堅性暴,反動力強,易愛煽動。

土克水:反對宗教,觀察淺薄,言行剛毅,內外不合。

金克木:固執,不喜應酬,反動力強。

水克火:斗氣心強,反對宗教,神情過敏,好勝不屈。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