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趕月公曆排八字法

    4432閱    字型: 

一般所知的盲人流星趕月排八字法,是按得農曆,現在整理出一篇公曆排八字,只要知道命主的(陽歷)生日,無需檢視萬年曆,便可在兩分鐘內排好八字,具體口訣如下:

平年訣:

元旦同五五下七,七隔九月九下冬。

元上三月元沖四,四下二六六下八。

八下十月十下臘,此是平年四柱法。

閏年訣:

閏三下五五下七,七隔九月九下冬。

閏下支沖為二四,四下六八十臘順。

注意:根據的是陽歷而不是陰曆。記住每年的元旦日干支。記住交節令的一般規律。

舉例:假設某人出生于陽歷1904年7月21日辰時。

1904年為陽歷閏年(被四整除即為閏年),因此要根據閏年訣排,1904年元旦為甲午日。

閏三:意思是3月1日的干支也為甲午。

下五:意思是說甲午日下面的乙未日就是5月1日的干支。

五下七:即乙未日下面的丙申日就是7月1日的干支。

據此推得7月21日是:丙辰日。

因此此人的八字應為:甲辰 辛未 丙辰 壬辰,這是線上排的,沒看線上排盤哦。

再如,某人生于1953年10月1日申時。1953年不能被四整除所以是平年,因此要根據平年口訣排。

1953年的元旦為壬子日,元旦日干支需要自己熟記,但掌握規律的話只需要記住1984年的元旦日干支就行了,其他年份的干支就可以推算了。

根據平年訣“元上三月元沖四”的“元沖四”即元旦天干不變地支相沖,即為4月1日的干支即壬午。

再根據“四下二六六下八”2月1日和6月1日都為癸未,8月1日為甲申,10月1日正好是乙酉。

此八字為:癸巳 辛酉 乙酉 甲申。

至于說交節令的分界也有一定規律,一般來說每月的“4、5、6、7、8、9”日為交節令的分界線。掌握節氣了就八字就OK。

源自:星神經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