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影響了你的學業?

    5474閱    字型: 

俗話說“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山青水秀的地方,多容易孕育出才子佳人,這就是風水環境對人的影響。對于廣大學子們來說,學習成績的好壞很大程度上決定了自己將來的命運,因此都很重視。而學業的好壞除了個人的因素以外,家居風水也起著很重要的作用,特別書房和書桌的位置。假如設定不當,會直接影響到自己的學習成績。一起來看看,影響自己學業的風水格局有哪些:

1、書桌被門沖

就是人坐在書桌前,后背正對著房門,這是一種沒有靠山的表現,容易使人底氣不足。而且后背被門外的氣場所沖,學習時難以靜下心來,成績自然會受到影響。

調理:重新布置一下,書桌背靠著墻,前面開闊,不被門沖即可。如果無法調整,便需要盡可能的關上門,不要老是有人進出。

2、房子過大

這表現在兩方面,一是整體房子太大,家中人太少;二是書房空間過大,沒有足夠的家具填充,顯得空蕩蕩的。這是一種散氣的格局,容易耗損人的精力,使身在其中的人精神委靡,記憶力變差,學習效果自然大打折扣。

調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增加一些擺設,比如在書房中增加一些綠色闊葉盆栽,不但可以改善空氣,還有助于學習。因為綠色五行屬木,是生氣,主文昌,有利于學習。再增加一些書柜,放滿了學習的書,也能增加學習氛圍,同時還可以改變散氣的格局。

3、房子陰暗臟亂

在這樣的房子里住久了,人會變得意志消沉,沒有沖勁,懶惰而又膽小,經不起挫折。學習是需要開動腦筋,思維活躍的,陰暗的環境剛好和是學習所需要的心態相反的,越走越遠,所以成績不會好。而且住在臟亂的環境里,人也會變得沒有規律,沒有法度,同樣不利于學習。

調理:始終保持家中干凈整潔,光線充足。例如在日照條件不好的家中點一個長明燈,再在書桌上放一盞臺燈,保證家中的陽氣充足。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