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節哪些人不適合拜山遠游

    4474閱    字型: 

中國傳統中有兩個很著名的鬼節,清明節就是其中之一。近年清明節被國務院定為法定假日,可見中國人對此節日的重視性,很多家庭都會選擇在此天齊聚拜山祭祖,對于年輕人來說,大多將其視為一種遠游出行。那么壬辰龍年清明節,什么人不適合拜山出游呢?

2012年的清明節放假安排為4月2日、3日、4日三天,其中4月2日為壬辰年、癸卯月、癸巳日,4月3日為壬辰年、癸卯月、甲午日,4月4日是清明節的正日子,也是劃分農曆二、三月的重要節氣,當天下午五點十分轉換清明節氣,也就是說當天下午五點十分前為癸卯月,五點十分以后就變為了甲辰月,所以4月4日為壬辰年、癸卯月、乙未日,下午五點十分后變為壬辰年、甲辰月、乙未日。

清明三天假期的年月日柱我們排了出來,再來就是分析這三天的五行強弱力量。4月2日水木旺、4月3日木旺、4月4日五點十分前為木旺,五點十分之后為土旺。綜合來看,清明時節無論是外出游玩還是拜山的時間段里,五行以木旺為主。

一、時運低的人不適合拜山遠游

清明節因其陰氣重而致使整個月的氣都晦澀雜亂,自古以來結婚嫁娶之類的喜事都不會安排在此月進行,怕是沖到了陰煞。因此一些時運低的朋友就不適合在清明假期拜山出游,尤其是遠游,倒可以在近處人多生意興旺之地走動一下,借借別人的旺氣來驅趕自身的霉運。

二、官殺重而身弱的人不適合拜山遠游

在八字命理中官殺乃是克身之神,如果先天命局八字弱而官殺重,無印星和食傷星來從中調和的話,命主壓力大、精神不濟、易疲倦、常逢陰晦之事,嚴重者也會見鬼或是遇到靈異之事。上面我們分析了,清明時節五行主要是木旺,五行之中木來克土,所以八字命理中以己戊土為日主又身弱的朋友,在清明假期不適合拜山出游。

三、生肖沖煞之人也不適合拜山遠游

像我們日常中搬家、結婚、開店都不會選擇與命主沖煞之日,因為沖者易流走也,其實像是拜山祭祖也是如此,以前叫做沖之生肖需回避,此沖主要是怕沖到活人的氣場,令其運勢變衰。4月2日癸巳日沖豬、4月3日甲午日沖鼠、4月4日乙未日沖牛,這三種屬相的朋友不適合拜山祭祖,與月相沖的雞和與年相沖的狗同樣不適合拜山祭祖,但可以選擇遠游旅行,所去之地不要選擇有明顯墳葬的地方。

源自:董易奇文化研究中心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