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風水之辦公桌宜忌

    7.7萬閱    字型: 

無論是政府高官或是基層領導,無論是小店老板或是至公司經理,領導者的辦公室和辦公臺擺放都至關重要。由于吉祥的氣場對人的膽略,智慧都有一定的幫助,進而影響到生意的興衰,事業的成敗。下面介紹的辦公桌風水知知趣信會對你有所幫助。

一:背后有靠,升官有靠

安置辦公桌第一為后方要有靠。假如后方是走道,辦公會比較不安穩,心神不寧。后可是墻壁,或配置桌子、矮柜都可以。

二:前面開闊,前途無量

辦公桌前方正面要開闊,不可逼窄。假如是面對墻壁,前途也會像被墻阻擋一般,運氣沒有辦法展開。

三:正側無走道,升遷無阻礙

辦公桌的正、側面不可為走道,有如路沖般沖來。就像在室外的路沖一樣,這樣的室內路沖也會有不好的影響。

四:正面不對柱,做事不出錯

坐位的正面有柱子,就似乎受到當頭棒喝,必然在事業上出大錯,平常也輕易有頭痛的毛病。

五:距門太近

坐位安置在門邊辦公效率較差,辦公室內,職位越高要離大門越遠。職員也相同,依照職位高低,作一個相當的配置。

六:沖門、沖路,宜置屏風、矮柜

辦公桌沖到門或路,影響身體健康,輕易有意外災難。工作及升遷都有很大的阻礙。

七:頂上壓梁

辦公桌若恰好在梁下則要尤其留意。輕易心神不寧,頭昏出差錯。若壓頭頂要將桌位往前挪,避過即可。

八:座位逢切角

坐位不可被不對稱的走道及座位切到。假如坐在這個地方辦公,會比較不順利。同事之間的關系,會發生磨擦與誤會。

九:老板金庫、座位宜隱密

逐日有現金收入的場所,最好將金庫安置在隱密之處較不易破財,而且最好收在靠近自己座位的后方。

十:老板辦公桌比員工大

一般老板的辦公桌要比員工大,如此才為正確。假如不夠大的話,要在旁邊安置幾個柜子,來增加威風凜凜。如此一來才能夠順利地指揮員工。

辦公桌擺設的忌諱

辦公桌擺設的忌諱,主要指的是擺設的方位不適宜,領導者或經商者在工作時會有不適之感。寫字臺擺設的忌諱,主要有以下四種情況:

1、忌座背門,將寫字臺與門正對面擺設,人背門而坐,這是寫字臺擺設第一要避免的。

2、忌座側對門,將寫字臺擺在進門的右側,寫字臺與門呈斜狀,就犯了座側對門的忌諱。工作會受到干擾,工作效率低下,還會影響身體健康。

3、忌走道近窗,假如將寫字臺擺設于行人性窗之下,就即是將寫字臺置于煞氣之下,而且還時常受到他人往來窺視。

4、忌座后有窗,假如將寫字臺與窗平行擺放,將座設于窗與臺之間,將窗作為座屏。這樣擺置的寫字臺應該加以避免的。

另外,臨窗而坐,對于經商者來說是不利的。風頻繁吹襲人之后,就會整日感到背部不安,常此以往,就會擾亂人的精神。假如是碰到嚴寒之風,還輕易便身體失掉平衡,使人生病。窗外的光從人背后照入,得到的是背光,背光有礙視力。背窗而坐,沒有得到堅實屏障的依托。假如是窗臺過矮,可能還會有不慎墜落的危險,均應予以避免。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