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看何人有犯罪的基因

    7267閱    字型: 

我們這里所說的犯罪,并不只是從法律的意義上說的犯罪;因為法律上所謂的犯罪是指受到刑事處罰的人。還指具有犯罪行為,沒有被刑事處罰。就是其行為具有社會危害性和社會侵害性。

八字上來說,惡星、動星,發揮著忌神作用的人,往往具有容易誘發犯罪的基因。它們就是傷官、七殺、劫財、梟印和偏財。

八字中具有下列資訊特征的人容易有犯罪的傾向:

1、八字中有傷官,并且這個傷官發揮不好的作用的人

八字中的傷官,是日主泄身之物,屬于日主思考的成果,所以八字中有傷官的人,總是足智多謀,具有一定的才華。但是傷官,喜歡自由流通,不愿受到約束和管制;而且專門克制管束的力量,這個力量就是代表約束力量的官殺;所以傷官也是一個叛逆性,反抗性的代表。八字中傷官旺的人,自然容易反官、抗官,甚至墮入黑社會。

傷官最喜與財星結盟,因為傷官可以生財,正是傷官這個作用的發揮;八字中傷官能夠生到財,說明傷官的作用被化泄、得到排解。所以,這種也貪財,容易通過不法手段達到生財的目的。對于日主來說,這個傷官生財,是日主的喜用,當然可以發財,不為日主所喜的時候,這個財就會給自己帶來災禍。

所以八字中傷官旺的人,而又以傷官為“病”的人,容易具有犯罪傾向,需要注意一生中具有牢獄之災。這個災的引發多是在比劫大運,食傷流年引發;或者食傷大運的比劫之年引發。

2、八字中有劫財,而以劫財為病的人

八字中有劫財,而這個劫財為忌神,多而且旺的人,有投機鉆營的思想,容易見色起異,生出歹心,有非法剝奪別人財產、身體和挑撥是非的傾向;容易犯強奸、搶劫、聚眾鬧事、挑撥是非等類的的犯罪。

這種人引發犯罪的時機,往往是大運在比劫,甚至生助劫財的印星大運,而流年出現了少許的財星;中青年時期,由于社會經驗不足,做事容易沖動,這類犯罪也是高發時期,所以要多加注意。

3、八字中有七殺,而八字中又以這個七殺為病的人

一般說來七殺為病,往往是八字中七殺多、旺;我身日偏弱,有沒有印星通關的人,這樣的組合就以七殺為病了。八字中具有這樣資訊特征的人,性格中往往比較蠻橫霸道,喜好殺戮,為了利益而不擇手段,有非法剝奪別人自由、限制別人權利的傾向。同時,八字中有七殺制身,也最容易受到法律的制裁。

由七殺而引發的犯罪,往往大運與流年,一方給日主加力,一方給七殺加力;或者大運和流年年干支都同時給日主和七殺加力,造成兩者彼此相戰,而最終七殺的力量大過日主。比如大運在七殺旺地,而流年行運又在比劫旺地;自然容易引發官災,甚至性命攸關。

4、八字中偏財過多、過旺的人

就是說這個八字以偏財為病了,偏財為忌。這種人往往用錢大手大腳,缺少節制,喜歡浮華、風流;對錢財和女人不能懂得珍惜;貪圖享受。容易因為貪財,好色而引發貪污、受賄、索賄、弄虛作假方面的犯罪。這種犯罪,往往是財星大運,比劫流年所引發。

5、八字中梟神多、梟神旺的人

八字中梟神多,旺,梟神為忌的人,心性狠毒、能痛下殺手,容易招惹是非;口角是非難免;也容易走偏門,獨門,想法與眾不同,喜歡搞歪門邪道,也容易與黑社會相染,所以容易引發這些方面的犯罪。

由梟神引發的犯罪,往往是在梟神大運,食傷或者財星的流年;大運在食傷和財星的,遇到流年中出現梟神也有引發的可能。

由此可以看出,八字中具有犯罪傾向的人,往往都是八字中惡神和動神,太多、太旺所致;引發的時機往往是,大運處于較差的環境,而流年看起來還屬于好運,實際上是流年這個所謂的好運不能充分感應到命局所致。如果流年這個字能夠感應到命局中,讓命局發生了較大的好的作用,那就不會有災。由劫財、傷官、七殺引發的犯罪往往在中青年時期居多。年齡大些的人,社會生活閱歷豐富的人,則相對較少。

同時,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七殺、傷官、梟神、劫財即使在八字中為喜用,只要大運不好,即使遇見好的流年,也容易有無妄之災,這點需要大家注意。

源自:命理何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