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風水之門廳

    8562閱    字型: 

假如公司有實力的話,最好設定一個門廳,以用來吸納旺氣。同時門廳也是一個公司迎來送往的重要部位,就如同伸出雙手擁抱來者,表示一種熱誠。門廳風水的好壞會影響到整個公司的磁場,進而影響到公司的財運

留意,公司的門口最好不要放置屏風,以免阻礙旺氣的進入,阻擋財運。如有需要時,可在進門的地方設個回旋式的門廳,作為進門的緩沖區。門廳可設計成低矮的花架屏風,上面可放置植物盆栽,這樣門面即美觀又可帶來好風水。不過,要記得不能讓植物枯萎。

假如大門的朝向不好,就會接納到不好的煞氣。這時最好在門廳處設定一個活動的水景或魚缸,由于水能轉化磁場,將衰氣轉為旺氣,對公司整體發展有正面的助益。

假如大門處在當運旺位,可放置個較高的固定式屏風,使門口處形成一個門廳,屏風的氣口轉為旺向,這樣便可以接納到旺氣。進門時,左右墻角是最顯眼的位置,可以稍加布置,例如擺放藝術品、盆景、花瓶等,除了可以美化辦公室,還能進步工作效率。

一般門廳服務臺的位置,最好是面對大門,空間夠大的話,就在后方設定公司商標或名稱,以權貴氣。接待前臺不宜設在入門的側方,由于側方沒有辦法擋住外來雜氣。氣場以迂回為吉,直氣為煞。

公司前臺可過濾不必接見的客戶,側置的服務臺表現會較弱,由于是直穿入室的關系。假如門廳沒有設服務臺,則最好在門廳位置擺設一個圓形花瓶,以圓形之體來導氣,就如同一個馬達在打水般,必能匡助入口處氣場的執行。若能在門廳入口位置的墻上掛一幅吉祥字畫,必能帶給整個公司祥和之兆或招財之兆,一般以招財進寶風水吉祥畫為吉。

另外,在門廳位置也忌諱太過凌亂的擺設,否則會顯得整個公司軌制亂無章法。門廳也不宜有鏡子往外照射,有的公司設門廳鏡雖代表明鏡高懸,可吸納吉氣,排除煞氣,但這還有排斥客人的意味,故鏡子不宜對外直照,側照則無妨。如同住宅一樣,辦公室的門廳是整個空間的納氣口,它的設計對整個辦公室的格式會有決定性的影響,所以,必須認真考慮。

門廳宜忌

  • 辦公室的大門不能正沖“虎頭”或煙囪。所說“虎頭”指的是另一座建筑物的尖角或是特殊的建筑物。假如大門剛巧正對墻角或突出的建筑物,屬不利。
  • 辦公室不走旺運時,如空間答應,可以開偏門以達到搶運、補運的功效。然而,開偏門要適當,只可開一個,切記絕對不可開太多偏門。
  • 大門不可正對電梯。電梯上上下下,一開一合,擾亂了本來穩定的氣場,同時也輕易分散員工的精力,進而也會影響到公司的運勢。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