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財運——誰人有當富翁的命

    4.7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成為富翁,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夢想。但是,不是什么人都可以獲得和擁有很大的財富。能不能發財,成為大富翁,首先得看你先天八字里有沒有旺財的資訊,如果有了,一旦執行到了財旺之地,自然得財;要是沒有,這一輩子就是累死了也不會發大財的,這就是所謂的“造化弄人”。那么,什么人可以成為富翁呢?

下面筆者歸納了以下十類人,雖然不能全盡,但是也是最主要的了:

1、身財兩停的人,是八字中成為富命的第一要訣

自身旺,走財運時可得財,正所謂“日貴財旺不求他人”,這樣的人靠白手起家,勤勞致富。如果再細分的話,那就是八字中身強財旺的,發富迅速;八字中身旺財衰,也屬于有財可取,只是可取財富不多,需要大運扶住罷了。行運在財星、食傷之地,可取大財,因為食傷泄身吐秀又生財嘛。

2、財通門戶為富命的第二種特征

門戶為年月,財氣為財星或者能夠生助財星的食傷;所謂財氣通門,就是年月中財星氣勢很旺,并且透露出來,所露之神,不受直接克奪和制化。門戶也為當堂,是一個人八字中核心,財神當堂坐,就是說財神關照自己。是能夠很富的象征,發財自是理所當然。也要行運配合。因為這種人一般都會身弱;所以大多喜走身旺的行運。

3、財來就我為富命的第三種特征

財來就我,就是財來合我,有財來找我,不發財都很難。無論是來合我,還是財星合入日支,都是容易得財的象征。所以要將他們列入可以發財的行列。這種財星不一定需要很旺,只要適宜就行,行運只要在喜用方向,自然就可以啦!

    4、棄命從財為富命的第四種特性

所謂棄命從財,就是日主弱極,八字中全是財星和食傷。他們之所以會發財,就是一門心思全在財富上,自己所有精力和所有的人際環境也全在這個財富上,自然可以發財、發家。這種人基本都會發達,即使行運再差,一生中總會碰到那一兩步好運。中壯年時期只要有十年這樣的好運,一生中不說大富,小富中富還是可以的。

5、四庫全有為富命的第五種特性

如果命中有財無庫,那么也是有財難守的;若是命中財多庫小,有財裝不了;若是財少庫大,走財運時可發家,走比劫運時必破敗。四柱身強財旺又有庫,定有存款。命中無庫,走財運遇庫年,也會有存款。一庫十年富。庫在年為大庫,庫在月上為中庫,在日時為臨時之庫。身弱財庫多,而比肩不見,那是只存不取。財入庫遇官貴,財德豐隆。命中四庫俱全,是大富之人。

6、身弱財多,執行印、比方為富命的第六種特征

這種人身上本來就有很多財寶,或者家庭經濟條件很好;或者生活周圍分布了很多熟悉賺錢門道的的人,只是自己能力不足,或者身體不好,不能開拓而已;行運在印星和比劫方向的話,自身條件改善,當然有能力開拓財富了,發財也是自然之理。何時發財,關鍵是看行運中的那個字能不能克合到那個財星了,只要它們發生了聯系,自然就是發財的時機。

7、月令建祿為富命的第七種特性

月令建祿,稱為建祿格,是一種有名的格局。也是一種能夠建功立業的格局,財富當然可取。只是這種格局,一是不要祿神多見;二是八字中要有財、官為妙。這樣才算真財、真祿。身弱喜祿的,行祿地自然是發達的機遇;身旺忌祿的,反而要行能夠制克祿神的歲運才是發達的機遇。

8、財為用神為富命的第八種特征

所謂用神,通俗的講,就是能夠為我所用,我能夠支配和使用的資源、人或者其他物件物;財能為我所用,自然就是可以發財的跡象。只要行運中用神再來聚會,我能夠支配和使用的物件物當然就多了,這就是發財了的跡象;也是發財的機遇。

9、財庫臨三合、三會為富命的第九種特性

八字中財星臨庫,是指財星居于庫藏。所以需要財星或會、或合,會合成財局。這種人往往要身旺,在原局中出現合會財局,反而不見得會很好,因為日主有轉化成偏弱的危險;歲運見之則佳美。比如丙丁火日元,八字中見金為財,見丑為財庫,歲運再來巳酉三合;戊己土日元,見水則為財,八字中有辰,歲運再見申、子合成水局;庚辛金日元,見木為財,八字中見未為財庫,歲運中再見亥卯來合成木局;壬癸水日元,見火為財,八字中有戌,歲運再見寅午來合成火局;甲乙木日元,土為財星,四柱中見辰戌丑未為財庫,所以喜歡歲運中再見丑戌丑未的刑沖,自然也是發達的機緣。

同理,八字中有財庫和財星,只是相隔甚遠,不能發生聯系,就是說,八字原局中財星處于待會的狀態,所以行運中遇見能夠會合成功的那個字的時候,自然也就是發財、發富的階段了。

    10、我克驛馬(驛馬為財)的人為富命的第十種特性

    八字中驛馬為財星的人,稱為我克驛馬。比如:壬癸水日出生在亥卯未年的人,八字中逢巳;庚辛金日出生在申子辰年的人,八字中逢寅;戊己土日,出生在巳酉丑年的人,八字中見亥;丙丁火日出生在寅午戌年的人,八字中見申。甲乙木日元財星為辰戌丑未,沒有這種情況,不如此列。

這種人就是古人所說的:馬奔財鄉,發如猛虎。八字中具有這種特點的人,大多有海外闖蕩的經歷;至少全中國是容易跑遍的了。自然見識多,資訊靈通,只要行運得當,當然就會發跡了。如果驛馬為用,行驛馬財星大運,定會在外地,外國發財。

源自:命理何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