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風水之飾品放置

    1.9萬閱    字型: 

現代非常多辦公室一族沿襲古時侯的裝飾傳統,在辦公室擺放非常多飾品,既能養眼,又能借著風水上的特定含義給自己的職場增加籌碼。然而,就像家居中不能亂放東西一樣,辦公室內也不能隨便擺放飾品。

一、辦公飾品風水

1.掛飾

辦有人喜愛附庸風雅而掛國畫,這是又好又簡單的室內美化方法,但也要符合自己的身份。如:一般公教人員可掛顏色淡雅的山水畫;企業人士則可掛象征富貴吉祥的牡丹花、荷花;軍警則適合掛嚴厲的書法字畫。然而要留意,室內字畫不宜掛太多,否則會產生反效果,由于視覺會被各式的畫擾亂,意志不易集中。

公室通常都會有一些吉祥物擺飾,一則增加美觀,二則改善風水,求得趨吉避兇的好風水。一般而言,文職人員及政府官員辦公室宜擺放大型萬年輕之類的盆栽,可以帶來欣欣向榮的氣氛,但也不可放太多,在財位上放一盆即可。盆栽要以常綠植物為宜,如萬年輕、九重葛等,萬一有枯葉就要立即剪除。

像競爭激烈的外銷貿易業、行銷業等,可以在室內擺一座牛角當裝飾,以增強競爭力和斗志。石雕也是不少人喜歡的擺飾,但除了石品店、藝廊、園藝外,實在不可用怪石當作室內擺飾,尤其忌擺來路不明的石頭。

2.金屬制品

現代企業都流行使用鐵柜、金屬辦公桌,并配合電腦、傳真機、影印機等多種事務機器,使得室內金屬制品非常多。其實,這是極不符合健康要求的辦公室擺設。由于金屬制品易導電及感應磁場,使室內磁場很雜亂,輕易干擾腦波,導致身體不適,不利決策。所以,辦公室應該使用木質辦公桌最好,老板辦公室內最好全部采用木質制品,格調不僅高雅,而且有利健康。

決策者坐位四周也不可有大型電器裝置,如大冰箱、冷氣機等,這些電器產生的磁場對人體大響很大。美國科學家在十幾年前發表呈文指出,長期生活在高壓電線下的孩童,患血癌或白血球癥的比例要比一般兒童高。近年更有科學家實驗指出,癌細胞益高斯的磁場強度在50~60赫茲的頻率環境中,會以5.2倍的速度快速成長。

二、辦公小物件

1.辦公室的垃圾桶要收好

有句話說得好:“小地方大問題”。大家頻繁會忽略一些小地方,總以為那沒什么大不了的。辦公室的垃圾桶假如放在顯眼的地方,就會有非常多人丟東西,久而久之會形成一個污濁之地,這樣小濁氣就會轉化成大濁氣,假如大濁氣再隨著風或冷氣散播到整個空間里,影響所及才是大問題。

垃圾桶切記要安放在隱密處,而且垃圾桶不要選用紅色和復雜的花色系,最好用柔和的色系,如乳白色、淺藍色、淺黃色等,黑色亦可。

2.不宜在辦公室出現的小物件

辦公室里要招人氣、旺財運,某些小物件是不宜出現的,比如化妝品、修指甲刀、針線、刮胡刀、袖扣等私人用品,這些與工作無關的小物件要收好,最忌諱放在明處。

三、升職吉祥物品

中國的習俗中,有非常多吉祥物品可以旺財和助升職。一般替老板工作的職員都希望快些升職加薪。那么,在辦公室該擺些什么吉祥物品才象征升職的意義?

1.馬上封侯

“猴子”與“侯王”的“侯”字諧音,而且猴子在馬的上方,故有此名。“馬上封侯”最利做公務員的人,他們可以佩戴或擺放此等玉器和飾物。

2.鹿

“鹿”與“祿”字諧音,最適宜擺放在辦公室內。

3.天祿

天祿是一只瑞獸,其造型是腿短、有翼、雙角,連須及鬢,由于“鹿”與“祿”諧音,在辦公室內擺放,主升職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