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看人生——何以風光過后運勢急泄

    4917閱    字型: 

人生誰都風光過,或多或少,但有的人風光半生,能全身而退,有的人風光十年,一朝破敗,有的人僅風光兩三年,則一蹶不振。

人的運勢是有規律的,但是運勢也有自控的部分,在相學中看這個人是否風光得久,且后福得享,除了觀其重要的部位之外,還要看氣運的狀態。

氣遍布全身,藏于內,而顯于色,色浮于表,內以氣為根。又稱氣為色之苗。

一個人雖面色不佳,但氣旺神清,也不過一時之困,當然,一個人色泄于表,卻氣已枯敗,最多兩年之光。

看人,色表光澤,但色光太顯露,也就是這個人面色過旺,多為赤黃兩色,如同淡淡的一層浮于面上,細看卻色內帶淡青,說明這個人的氣根已然損耗過多,其色也只是最后的光彩,這種人不出兩年,事業家業均不如意。

凡事太過,都離敗相不遠,這就好比呼吸一樣,呼吸平緩的人看上去緩慢呆板,情緒不動,但是氣收得很旺,穩如泰山,有的人貧嘴滑舌,表面看能說會道,呼吸有力,精力旺盛,實則氣已大泄。

無論是道家還是佛家,都講究聚氣還神,才能保持生命長期的旺盛,這與命理也有直接的關系,為人自私太過,沖動太過,憂慮太過,特別是處于人生順利時期,不懂得收斂,必然風光之時來得快去得也快。

在現實中乒乓球國手們訓練都要求,狀態好的時候,要自覺的壓一下,為什么要壓,就是自我調理狀態的延續性,如果不壓,當狀態低迷的時候,球感收回不來了,面臨的可能就是一兩年的失利。

這些道理其實都是相通的,要取之中節,能放能收,才能有真正的風光。

源自:清雅居士之梅花易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