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身旺的優缺點

    2.1萬閱    字型: 

有的朋友在找命理師看八字的時候,經常聽命理師說自己的八字過旺,八字過旺到底好不好呢?關于八字過旺到底好不好一說?從命理方面來講,是指日主的五行力量較旺,所謂日主是指自身出生日子的天干五行,也就是命主;那么命主過旺則代表自身能力強,有能力承擔本命中帶來的財祿與福澤;并在運勢中具備良好的領導才能與號召力;這是比較有利的一面。但命主過旺則也會導致自身性格出現固執,任性,難以聽取及采納別人的建議,反而在運勢中容易碰壁及受挫的不良性;所以命主過旺之人,需在后天運勢中補充耗瀉自身命主的五行力量,方可起到中和命理,助運旺業的效果。

關于旺的概念也有細微的差別,大家知道,日主要旺,體現在命局中有三個方面,一是日主為甲,坐寅,支中有卯,甲就旺了,此種旺叫自旺,就是說自己本身很旺,就好比是一個人想把一擔很重的東西從甲地搬到乙地,本人力氣就很大,自己就可以完成這一任務,這就做自旺;二是透出天干比肩、劫財相幫扶而旺,同樣是擔一擔東西從甲地到乙地,本人力氣并不大,不過兄弟多,能幫上自己的人多,可以幫自己分擔,因此,也輕而舉的完成任務;三是有人相扶而旺,就是說命局有印生身而旺,這種情況比較復雜,也拿擔東西來做例子,本來是需要本人擔東西的,但這時會有長輩幫扶解決這個問題,比如說長輩安排其他人代替本人去做這一工作,或者幫你找個車來輔助完成這一工作,所以你也可以輕易的完成任務,而且不需要張口求人,也不需要欠朋友的人情,八字過旺體現在事業中就是如此。

我們知道八字的五行平衡時,人的身體就健康無病,過旺或過衰時,都容易誘發疾病,如:天干仍是甲乙木,八字出現丙丁巳午火多,又沒有水來相濟,木氣被泄太過,則會出現內熱口干,女性則會氣血失調,小兒驚瘋等癥。八字過旺的人容易產生哪些疾病呢?大凡日主過旺出現的疾病不外乎以下幾點:日主屬火,遇過多的木生,會出現血液迴圈方面的疾病,如心臟虛弱,心肌梗塞,心律不齊等的病癥;日主屬土,若被木克過多,則易患胃腸方面的疾病,如脾胃不和,胃潰瘍、胃癌、胃出血等;日主屬金,若被火克則會出現肺部呼吸系統的疾病,如氣管炎,肺結核,哮喘,便秘等。所以說很多疾病的產生,根源都在五行上,找到根源也是康復的關鍵。

婚姻是人生的大事,也是困擾一生的問題,有些朋友在婚姻上一帆風順,夫妻和美,有的人則坎坷不斷,總覺得幸福離自己很遙遠,尤其是女性朋友,大多都以經營好家庭為榮。有人說,女性八字過旺有克夫之嫌,事實是不是這樣呢?首先說女性八字過旺,在個性中體現得比較理想主義,本人就是個難于駕馭的人,自然這種個性會影響到她生活的方方面面,婚姻方面也不容樂觀,不過影響的程度要看八字旺到什么程度,如果旺到官星制不住時,那么可以定為克夫,古人叫老公為官人,官人就是管你的,你不服管時,就會出現婚姻不順的情況,平常脾氣也比較大,性格當然會比較固執,當然在今天的社會,夫妻雙方不存在誰管誰的問題,凡是多多溝通,至少可以做到沒有隔閡,那自然不存在所謂的克夫了。

溫馨提示:八字無所謂旺或弱,旺要克泄,弱就扶助,凡事都有好壞,五行講究的是平衡,平衡就是沒有起起伏伏的變化現象,一切平順也是很多人所期望的,不過大凡有成就的人都有一個大起大落的人生,每個人都有三衰六旺的時候,知道了自己的五行中缺什么,一生和財運、事業、婚姻情況大致如何,遇到運勢衰落時及時避免,運勢高漲時把握好機遇,不必過多的糾結在八字旺衰上面。

源自:董易林周易研究室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