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你適合養什么寵物

    4.4萬閱    字型: 

動物始終是人類的朋友,這是毋庸置疑的事情。在人類的這個文明進化史上,動物對人類的貢獻是最大的;這不僅是因為作為人類肉食類蛋白的基本來源,它直接促使人類腦細胞的進化,奠定了人類文明的物質基礎;而且作為人類的幫手,發揮出了巨大的作用:比如有的為我們看家護院;有的給我們管理時間;有的還直接參與影響人類進步的戰爭,為我們的利益而拼殺;有的則成為生活必須品的來源,用來生產衣服、鞋帽,皮具等等。現在人們還將它們用來進行科學研究、或者實驗,直接推進人類文明的進程。有的則成為人類學習的物件,比如各種動物仿生技術的發現就是如此。

其實,動物作為人類的朋友,核心的是作為地球生態系統中的一環,如果沒有別的動物了,生態系統就會崩潰,那時候人也就沒了。所以有人說:從前動物是人類的祖先;現在動物是人類的老師;未來動物是人類的朋友。這話一點都沒有錯。

善待動物,保護動物,是人類最基本的倫理和道德要求。所以,飼養寵物也就成為了人們的一種時尚;看起來這是人們對于動物的關懷,實際上也是動物對人類做出的另外一種貢獻,因為它為人們提供了實實在在的精神慰藉。

但是,從命理上來說,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宜豢養所有的動物。因為不同的動物,所稟賦的陰陽、五行之氣的不同,對不同的人,具有不同的影響。就拿豢養寵物狗來說,我就看到這樣一個例子:我有一個朋友的家屬,她本來日干屬金,又出生在農曆八月和甲辰年、壬辰時,但是她又喜歡養狗,養了狗后,與子女矛盾很大,子女始終就不與他們住在一起;而且子女讀書成績不行不說,身體也經常不舒服,到過協和、華西醫院也沒能查出個所以然,不知道患的是什么病,反正就不上學,也不工作,精神狀態很差。現在子女與她外地居住,病情才逐漸好轉。這是為什么呢?因為狗屬戌,辰在她的八字中屬于子女星的墓庫,辰戌相沖,必然會對子女有妨害。看來豢養哪種寵物,是你必須慎重考慮的一個問題。

那么,你到底適合豢養哪種寵物呢?

1、你必須知道各種動物的五行和陰陽屬性

狗為戌土,五行屬土,燥土,有火的土,不能生金的土、也是陽性很重的土;貓、虎同科,為寅木,五行屬木,其中有火;羊為未,五行屬土,其中有火,陰氣較重的土;其性較燥;豬為亥,五行屬水、陽水、陰濕,其中有木;雞為酉,五行屬金,陰金;馬為午,五行屬火,陽火,其中有土;牛為丑,五行屬土,濕土、可以生金的土;蛇為巳,五行屬火,屬于陰火,其中有陽土。猴為申,五行屬金,陽金,其中有水;可以生水的金;兔屬卯木,陰木。龜的五行屬火;魚的五行屬水;鵝的五行為金、水;天鵝的五行也屬金,鴨的五行為水木;兔的五行屬木;野雞的五行為火;鼠的五行為水,蜥蜴的五行屬火、土等等。

2、要考慮的命局中對于各種五行的喜忌

總的原則是:凡是八字中的喜用神為木的人,均可以眷養五行中屬于木的寵物;八字中喜用神為火的人,適宜眷養的寵物為五行屬火的好些;八字中五行喜用為金的人,當然適宜豢養代表金類五行的寵物,其他的依次類推。

另外,就是一定要記住,凡是八字某種五行為仇忌的人,一定不能圈養代表這類五行的寵物,無論你怎樣喜歡;因為八字中某種五行過偏的人,也可能喜歡仇忌的五行之物。

還有,就是要注意對相應六親的影響,如果八字中某種六親星過弱,代表相應六親星宮位又坐墓庫的人,一定不要豢養沖克六親墓庫的寵物,不然自己與該六親會有矛盾,甚至影響到該六親的身體和健康。

源自:命理何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