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富貴格局——紫府朝垣格

    3.4萬閱    字型: 

紫府朝垣格也是紫微斗數中最常見的富貴格局。所謂紫府朝垣格就是紫微、天府在命宮三方四正合照命宮,且有祿存或者科、權、祿,或者有左輔右弼、文昌文曲、天魁天鉞等吉星會照。不過現在論命沒有那么的嚴格,只要符合以下情況的,便稱為紫府朝垣。   

一、紫微命盤中,命宮在寅或申宮,其中有武曲、天相坐守,另外,紫微星坐官祿宮,廉貞、天府坐財帛宮,一起會照命宮,此為典型的紫府朝垣格。此格局中最喜有武曲星化祿,不喜有貪狼或武曲化忌。

二、紫微命盤中,命宮在寅申由廉貞星坐守,另有武曲、天府坐官祿宮,紫微、天相坐財帛宮,一起會照命宮,也為紫府朝垣格。此格局最好有武曲化祿,假如有武曲化忌不利事業和感情

三、紫微命盤中,命宮在子午由廉貞、天相坐守,紫微、天府同在財帛宮會照命宮,也為紫府朝垣格。此格局最好有武曲或貪狼化祿,假如此兩星之一化忌,則格局大打折扣。

四、紫微命盤中,命宮在丑未由天相獨坐,紫微、破軍坐遷移宮,天府星坐財帛宮,一起會照命宮,也是紫府朝垣格的一種。不過與上述三種相比,此種格局比較一般,因為夫妻宮中有廉貞、貪狼落陷,不利感情和事業。廉貞或貪狼化祿還好,假如廉貞或貪狼化忌必主感情不和、事業受阻。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