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使孩子頻做惡夢的家居風水

    1.1萬閱    字型: 

為人父母的大部分都有個經驗,就是小孩子半夜突然就啼哭起來,或突然就一聲大叫驚嚇而醒。也有不少人看見過路邊電線桿或墻上寫著“天皇皇,地皇皇,我家有個夜哭郎,過往行人念三遍,一覺睡到大天亮。”這樣的紙張。其實這都意味著一個很明顯的現實,小兒睡眠不安是令家長父母們最頭疼的問題。

在中國一些典故里有5歲以下的小孩子容易看見大人看不見的東西,西方輪回理論教主伊安·史蒂文森也提出了3歲前的孩子有前世記憶的說法。那么, 針對這些情況,我們怎么讓孩子少做惡夢,睡得更好呢?

今天陳鵬就家居風水方向,給大家提點看法,這些孩子的房間風水存在哪些制造悲劇的問題呢?希望能讓已經做父母和即將做父母的或希望幫到別人的朋友有所啟發。

一、窗外有大樹

這里說的窗外影響室內孩子睡眠的樹距離是在一個半窗戶高度范圍內。若枝條搖曳超過了窗戶,則意味著陽光不易進來,陰氣累積。大家知道的,樹蔭樹蔭,樹下乃陰氣聚集之地。從心理角度上,孩子也更容易因為看到樹枝搖曳而產生不好的聯想,特別是風雨交加的夜晚。

解決方法:剪去范圍內超越窗臺高度的枝條。

二、床頭朝門

這種常見于嬰兒床和小孩子的床,他們被做父母的隨意擺在在臥室之內,其實這種擺置會讓小兒專注于門外的風吹草動,再結合一些愚昧的家庭教育模式:“再哭就讓老虎吃掉你”,“門口有乞丐婆要帶走小孩的哦”,“外面很多壞人”,“大灰狼在門口呢”......于是易惡夢頻頻,驚懼不已。

解決方法:換個方向睡。

三、光煞

這里有幾個情況,一種是父母帶孩子太累,總忘記關燈睡覺。另一種是窗外的霓虹燈或路燈進入房間,這讓本身睡眠就淺的小孩因為視覺神經處于被動活躍的過程而睡眠不安,惡夢頻頻。

解決方法:窗外的光煞用厚實的落地窗簾搞定。為人父母的,一定記得睡前關燈。

四、聲煞

有些人主動或被動的在臥室里放了有流水裝置的魚缸,有些人在夏天為了給孩子趕蚊子無知的使用了所謂的超聲波驅蚊器,還有一些是窗外的有馬路,門口正對電梯,窗臺床邊掛風鈴等。這些在睡眠過程中能被聽到的噪音都屬于聲煞范疇,寂靜的時候我們可以聽到天籟,但這種躺下后就聽到的噪音,則最容易引發失眠和惡夢。有些嬰兒床上吊著發音的玩具,其實要是孩子半夜因為饑餓而醒,即便馬上喂飽也容易因為觸碰到了這些玩具而興奮不睡。

解決方法:魚缸取消流水裝置,窗戶使用隔音玻璃(裝2層),在睡覺過程放棄使用超聲波驅蚊器,收起臥室內的風鈴。

五、室內陰氣過重

有些人的房間一年都難得整體清理一下,各種雜物日積月累必然藏污納垢,濕氣過旺,被子不常曬,房間里放了類似于蛇之類屬性陰的工藝品,通風不好等。這種類型的房間最容易因為陰氣過重,而導致孩子經常做鬼夢惡夢。有些家長睡前在臥室里看恐怖片也有同樣增加臥室晦氣的效果,晦氣重則易心神不安,心神不安自然無法安枕。

解決方法:被褥一定要清爽干凈,房間一定要整潔清新,空氣一定要流暢。如果孩子經常半夜驚醒,可以問他夢了什么,若是鬼怪,則使用對應信仰的圖騰或信仰物件。比如家長信佛道,則使用小兒百安符,平安符,開光佛珠,十八羅漢佛珠;如信仰上帝,則使用十字架等信物。當然,睡前將這些行為當著孩子的面操作,對孩子也更有信念。

六、床頭放了丑陋的玩具

有些孩子或家長會買這些,但卻不知道即便是孩子自己買的,要是這個玩具形象過于兇狠,在游戲過程就是個負面角色,比如喜羊羊里的灰太狼玩偶就不適合放小孩床上貨床頭柜。小兒也有聯想的,當他們睡前看到了這些丑陋的東西,自然夢里也易出現這些元素為主導的負面情節。

解決方法:移走這些玩具。

七、臥室有往生親人的物件

有些家長為了表達自己對親人的愛,往往會將合影或一些老人家生前使用頻率極高的家居或其他物件搬到自己房間。對不起,孩子并不會覺得這個時候親情有多重要,他們更關注這個人是一個已經死了的人,一個不在現實生活中合理交流的人。因為各個方向有對應家庭成員有所不同,所以,放置這些往生親人的位置決定了影響最強大的是哪些人。具體來說:東方長子,東南長女,南方中女,西南母親,西方三女,西北父親,北方中子,東北三子。所以,除了西南西北,其他位置都很容易影響到家里對應的小孩。

解決方法:最好是收起來,放在第一視覺看不到的地方。

八、刀劍懸掛于臥室墻壁

也許是收藏,也許是所謂的辟邪,也許是平時鍛煉的時候隨身一放,本身這么放并不會對小孩有直接的風水影響,但很遺憾的時候,這種氣勢會影響到父母的和睦關系,會讓父母爭執多,吵架多。當然,父母不和睦,子女要能睡好覺做好夢那就是怪事了。

解決方法:將刀劍放的位置用個無法透視的布或簾子遮起來。

源自:陳鵬解夢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