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書桌放在哪里最合適

    1.2萬閱    字型: 

古籍《陽宅三要》把“門、主、灶”分為陽宅三大重要之地。而“主”,簡稱的就是家居學里面的房間學問。房間的作用之大不言而喻,而具體怎么布置才是最佳的風水格局,則要實際情況具體分析才能確定。其中書房作為現代人工作、生活必不可少的使用環境,在風水學上,其可是主文昌與知識的首要之所,而當中的重中之重非書桌莫屬了,所以,我們今天就來談談書桌的問題——書桌擺放方位與孩子學業的關系。

一、書桌的擺放方位宜忌

書桌擺放的方位,最宜背有靠山如“墻壁、書柜”,靠山代表“貴人、厚實、安穩”之意,也代表學習上能得老師、以及同學的關愛。忌書桌背對門口、走廊、過道,主背無靠山。無踏實感,在學習方面難以集中精神,用心讀書,同時更不利于成績進步。

二、八字用神與書桌顏色

在家居風水學之中,亦有“命宅相扶”之說,“命”就是先天八字,“宅”就是家居環境。孩子在弱冠未為滿十六周歲之前,其命格與運勢,往往顯示出的氣場較為微弱,或多或少容易出現一些問題,如:1.學習不理想;2.貪玩不聽話;3.身體健康方面欠佳影響學業。若從其他方面找不到導致以上問題的緣由,亦可從書房與書桌的布局來看看,是否與孩子的八字用神犯沖。為此,在書房與書桌的布局上亦需要注意推斷準確孩子的八字喜用神后,再進行布局。如孩子用神為水,但書桌卻為紅色,就形成水火相沖的局勢,這樣,孩子學習如何上進?

三、孩子書桌的裝飾品

在十二生肖學之中,有驛馬星之說。驛馬分別為生肖:虎、蛇、豬、猴。驛馬星代表“動、奔波、飄浮、浮躁”。而書桌最宜安靜、祥和,方能促進知識蘊含與成績的上進。孩子的書桌上,若擺放了以上驛馬星所屬生肖的裝飾物,則往往容易沖克文筆、影響文昌,在孩子的學習道路上容易形成阻礙,使得孩子學業退步,無心上學等等。

源自:董易奇文化研究中心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