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婚姻——哪種女命戀愛來的遲緩

    3.3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早戀不好,但是遲遲沒有戀愛,也很著急。女孩就更會緊張,即使你不著急,你的父母也急的要命,特別是現在這個剩女流行的時代。但是緣分這個東西,的確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的,著急也沒用;緣分到了自然就有水到渠成的一天。

可能很多人要說,現在幼兒園的小朋友,都曉得談朋友,現在的時代,哪有這種人,一直到30歲還沒有談過朋友?世界是奇妙的,不是流行的東西,所有的人都會按照這個模式走。核心的是,還是八字對你的影響至深。

有人不免要問,那么,哪種八字的女命,會遲遲沒有戀愛的跡象呢?一般說來,根據實踐,八字中具有如下特征的人,戀愛往往來的很遲:

1、八字中官殺無、甚至納音都沒有官殺的人,大運也沒有官殺運,往往婚戀較為遲緩;

這種人,往往與婚姻的緣分就差,平時很少有機會出現這樣的人;只有方有機會,稍不留神,幾乎轉瞬即逝。特別是這個八字中官殺為忌的話,則更容易因為其他的事情耽誤,讓機會稍稍流逝。

2、八字中官殺弱,而且受制克;八字中又有許多寡宿的女命;

八字中官殺代表異性緣分,八字官殺弱,又受到制克,也就更弱,說明異性緣分不旺。如果八字中在遭遇寡宿,其人容易獨處,不善與人交往,情欲也就不能旺盛,所以需要輔助官殺和制克寡宿的歲運同來,這個機會當然不多,所以大多會有遲遲不能戀愛的跡象。

3、八字中犯“童子”。多達三位以上,特別是日時犯童子,這個童子很旺,不受制克的人;

八字中有“童子”,并不是就一定沒有婚姻,往往說明這個婚姻中的阻礙因素多,所以也要注意。

4、八字中地支官殺受克、受制;天干官殺漂浮;同時,官殺逢空亡的人;

八字中天干有官殺,地支官殺就為官殺的根,這個根如果不多,唯一,就怕這個根的遭遇沖克;遭遇沖克,則官星漂浮,難以立足,官星是有若無,或隱或現,難以把握。同時,也怕局中官殺逢空,原局官殺逢空,還好辦一些,因為歲運遇見官殺為填實,就怕原局官殺不空,歲運官殺逢空,這種空,往往是真的空,即使歲運出現這個官殺,往往也是虛弱無力,甚至沒有,虛位以待,當然戀愛就會遲緩。

下面,還是結合一個案例,來具體說說這個問題:

您好!老師,去年無意之間在網上看到你的博文,發現自己對這些命理知識很有興趣。因本人能力有限,沒法深入研究,只能有空時候上網看一看老師博文了。

經過這么久的命理知識的學習,漸漸也對自己的命運所有了解,讓我困惑不解的是,自己的婚姻:

我出生在一個普通家庭,小時候爸媽在家里種田,后來出去外面打工,再后來全家也在外地定居、讀書和工作,過著那種無憂無慮,家庭幸福和睦的生活。一生從小到大,直到2009年,才開始人生第一次真正的戀愛。戀愛物件是我小時候同學,離過婚的男人,在讀書時候他就很喜歡我。2001年曾經有次過機會本以為我們會談戀愛,因各種原因沒能在一起。八年里,我不知道為什么,就是沒談過戀愛。當然也曾想過、暗戀過一些人,因自己不敢表白,也就無果而終;也有人跟我表白過,但就是沒有去談。直達09年清明節,回家祭祖,同學聚會上,就愛上他了。因他有小孩,家里人一直反對,去年年底,終于分手了;而他,很快又找了一個女孩訂了婚,并跟我還藕斷絲連著,說:很后悔跟她那個女孩,那個女孩父母如果不嫌棄他有小孩,他就要賭氣結婚。對于我來說,他結不結婚,已經不關我的事了,我只想知道我的真命天子什么時候出現。我一直感到困惑的是:我的八字有正官星啊,為什么遲遲遇不到適合的人呢?

請你幫我解答,謝謝!我的八字如下:

  傷官   偏印   日柱   正官   

         坤造: 庚    丁    己    甲

             申    亥    酉    子    空亡(寅卯)

           戊劫財  甲正官  辛食神  癸偏財  

           庚傷官  壬正財            

           壬正財                 

               正印  偏官  正官  偏財  正財  食神  傷官  比肩  

        大運:丙戌  乙酉  甲申  癸未  壬午  辛巳  庚辰  己卯  

        實歲:09歲  19歲  29歲  39歲  49歲  59歲  69歲  79歲  

             戊劫財  甲正官  辛食神  癸偏財  

           庚傷官  壬正財            

           壬正財                 

這個八字日主己土,出身在水旺、木相的冬季亥月,八字中金多水旺,日主無根,只有從其金水氣勢;是一個典型的假從財傷的格局。19歲后,行運為乙酉、甲申,天干透出官殺,地支均為喜用食傷,人生應該順利和幸福才是。

人們不是說,八字中有官殺,官殺健旺,就應該有婚姻嗎?這個八字中官星得月令相氣,月令亥中還有官星中氣,并透出于天干,坐下有財星相生,應該說官星還是健旺,為啥會婚姻不順,一直不能遇不見正確的人,甚至連戀愛的機遇也不多呢?

還是讓我們具體解剖一個這個八字的內在結構吧?!

1、這個八字肯定婚遲

原因大致有三:首先,月令這個正官被年柱傷官克害。大家知道,月柱代表32歲以前的行運,從婚姻上來說,代表48歲之前的婚姻運勢。在這個階段能不能結婚,關鍵是看有沒有這個人出現在八字中。這個八字月令亥水是官星的相氣之地,同時也有正官中氣藏干,肯定是有婚姻的。只是這個八字,年月柱中有申、亥的組合,這個組合有一個相害的關系。具體說來就是年柱申中庚金可以生助月令亥中壬水,申中壬水與亥中壬水,可以生助亥中甲木;但是申中庚金同時也會克制亥中甲木。就是說,這兩個字組合在一起,對于亥中甲木,會有傷害。當然這種傷害不會很嚴重,因為亥中甲木畢竟還有生助的力量存在;這只是從原局來說的,因為存在這種傷害關系,就怕大運、流年再來加大這種傾向力。

其次,行運剝奪了婚戀的機會。1999年開始日主開始行乙酉大運,這個乙木柔弱,地支酉金削弱其根,乙木只有順從庚金,與傷官庚金相合了,這個合可以合化,因為運支為酉金,具有100%的力量,食傷力量這么強大,月令官星受傷當然就很嚴重。乙木是日主的七殺,主短暫的婚戀關系。這個都被合了,跟別人走了,當然戀愛機會很少,甚至就會沒有戀愛的機會。婚姻遲緩,也就順理成章了。

再次,這個八字行運中的官殺逢空。女命中官殺逢空,往往體現出丈夫這個人不到位,不濟事,沒有力量,是有若無。這個八字的官殺逢空有一個特點,就是原局中的官殺不空,行運中的官殺逢空。這有什么說法?因為寅卯空,在地支中空,代表地支中的官殺,就是說歲運地支出現官殺時,往往是官殺真空的局面。婚姻難成,這個人是有若無。爭取婚姻,往往需要天干上出現官殺的流年和大運。

2、何時才能結婚

這步大運有利處理婚姻問題,需要抓緊,抓好。原因就是從2009年開始,日主的大運甲申,天干透出了正官,說明有這個人出現;同時這個地支申金為喜用,說明會得到自己滿意的婚姻,滿意的丈夫。之所以說,需要抓緊,抓好,還是因為這部大運是一個傷官見官的組合。其內部結構還是有不利婚姻成功的因素,所以要加以注意。

這部大運甲申,天干這個正官,也會遭遇地支申金的沖克,其結果就可能削弱了天干官星的力量。但是也不要怕,因為這個申金與八字原局中的子水相合,亥水相害,也就弱化了申中庚金對于甲木的克制力量,對于婚姻的成功,有一定的保證。

我們說,這步大運婚姻難以順風順水,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現在日主的行運,處于金水旺地,八字中本來就金多水旺,大運自然助起水勢,水大則木漂,木是官星,木漂則官星飄蕩,所以還是要抓緊才行。

結婚的機遇期為明年,后年。因為明年壬辰年,天干透出壬水,生助官星甲木,地支辰中有乙木七殺,合入了婚姻宮,所以是個好的兆頭。后年,雖為忌神之年,但是天干癸水生助甲木,巳火合克大運和原局中的傷官,官星增力,也合入到了婚姻宮,所以也可以有婚姻,只是這個婚姻令人不太滿意跡象而已,但是在別人和外人看來還是不錯的結合。

需要說明的是,日主的婚姻,大抵可能是有過婚史、或者結婚物件的人,父母反對,需要做好溝通工作。因為是這個八字中的官星坐下都要財星,或者正財,或者偏財,好像一對夫妻搭配。比如月令正官,居于財星亥水之宮,同時天干透出丁火,也是官星的財星,同時又與這個丁火暗合,說明第一個物件,往往是結過婚,或者結婚物件的人。第二個正官,坐下偏財,這個偏財當然不是日主自己,肯定是有一段臨時的、非正式的婚姻關系。有孩子的人,往往不是命理婚姻中正確的人,因為無論哪個宮位的官星,坐下均沒有食神、傷官存在,因為官星的官殺,就是自己的食傷。

源自:命理何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