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格看人生之最

    6.1萬閱    當前頁: 1/3    字型: 

一、心性類

  1. 最有人緣的命格——八字全合的命格。即命局天干與天干相合,地支與地支相合,整個命局一團和氣。此命格之命主一般性情溫和,言語柔和,顏面祥和;縱使與人發生矛盾,也是以和為貴,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2. 最有口才的命格——身旺傷旺而生財的命格。身旺傷旺為傷官吐秀,主頭腦反應快,表達能力好;傷官乃克官之物,主其言語具有殺傷力和穿透力;傷官生財,財為現實之物,主言之有物、言之有據,說服力強。
  3. 最有口福的命格——身旺而食神吐秀的命格。身旺而食神化泄有力為吐秀、為吉順。食者,飲食、口福也;神者,非同一般也;身旺,說明命主身體素質好,不僅能吃、有吃、會吃,最關鍵還是其身體上能夠承受得住。
  4. 最有主見的命格——身旺坐食傷而生財的命格。一般來講,身旺之人易在行為上堅持自己的觀點;而日坐食傷之人易在內心里堅持自己的觀點;食傷去生財,說明命主的觀點一般會是正確的、能收到實效的。
  5. 最喜做夢的命格——身弱傷官旺而無財的命格。身弱而受不了旺相之傷官化泄,傷官的心性則表現為想入非非、胡思亂想、白日做夢、癡心妄想等,總之,命主思想上經常會冒出一些很不切實際的想法來。
  6. 最為固執的命格——梟神奪食的命格。即命局梟旺日旺而梟神奪食,日主旺會堅持自己的觀點,梟神旺而生身命主則會變本加厲;食神主思想,食神弱而被梟神克制,不僅想法錯誤,而且思想上還轉不過彎來。
  7. 最善應變的命格——從兒格。何謂兒?食傷也;由于在五行關系上食傷為日主所生,猶如“兒”也。從兒格者,命局食傷強旺,日主弱而不得不從也,此有滿局食傷之象,故有命主思維異常敏捷、頭腦異常靈活、口齒異常伶俐。
  8. 最為偏激的命格——殺旺無印而殺比相戰的命局。官殺乃克身之物,官殺旺而無印星護身,命主極易受傷害,故其危機感超、警覺性特高,為了消除心中的隱患,往往先發制人,其行為偏激到甚至不惜骨肉相殘。
  9. 最講誠信的命格——稼穡格。即全局皆土或全局皆從化土的命格。在生活中,木金火水土五行分別對應著仁義禮智信五常,也就是“土”對應著“信”,由此可見稼穡格的人最講誠信的命理成因。
  10. 最為慈悲的命格——命局正印為用而無殺。印星代表母愛、善良、慈悲等;命局印星得用,命主具同情憐憫之心,而其中以木為印星者最慈悲。命局若有殺,慈悲之心會受生活之影響、波動等。
  11. 最博學多才的命格——傷官佩印的命格。傷官主聰明、靈活、反應速度,印星主愛學習、有文才,因此,傷官佩帶命格的人博學多才也就是理所當然了,其中,以水或火為傷官者最為有學問。
  12. 最疑神疑鬼的命格——官殺旺而身弱印弱的命格。官殺為疑慮、憂慮、擔心、擔憂等;身弱而印弱化殺不力,命主一是自信心不足而膽小,二是靠山不力而心虛,三是氣量狹小,故,在現實生活中常常會疑神疑鬼、疑人偷斧而很讓人受不了。

二、情感類

  1. 最易早戀的命格——男命年月干見財而身財兩停、女命年月干見官而身官通氣的命格。年月代表年少時期,男以財為女友,身與財平衡能勝財,為易早戀之象;同理,女以官為男友,官與身五行之氣相通,則亦為易早戀之象。
  2. 最易晚婚的命格——男命比旺食弱無財、女命比旺傷旺無財的命格。男命比劫旺而易克妻,食傷弱而難與女友溝通,故易晚婚;女命比劫旺而易與人爭夫,食傷旺而克男友,無財而難與男友溝通,故易晚婚。
  3. 最易遇桃花運的命格——男命身旺而傷官生偏財、女命身旺財旺生偏官的命格。男以傷官為浪漫,偏財為桃花,身旺能勝財,自然桃花旺;女以財星為柔情,偏官為桃花,身旺能勝官,亦為桃花旺盛之象。
  4. 最易有桃花劫的命格——財旺殺旺而無印星護身的命格。男命若財旺生殺,而無印星化殺,易生桃花劫,因女人而致災;女命殺旺而克身,無印星化殺,同樣易因情感之事致災也。
  5. 最易奉子成婚的命格——日主與緊貼之天干構成相合的命格。諸如乙庚合、丙辛合、丁壬合、甲己合、戊癸合之類。比如,男命日主為甲木,則己土為財為女友,甲己合土生官殺,官殺為子女也,此奉子成婚之象;等等。
  6. 最易爭夫爭妻的命格——男命比劫重重而財旺、女命比劫重重而官旺的命格。在八字命理中,比劫為兄朋,亦為爭、奪、搶之象;財為女友、妻子;官為男友、老公;故此為爭夫爭妻之象。
  7. 最旺夫的命格——女命身旺財旺生官的命格。官星為老公、為丈夫;財旺生官,自然為旺夫之象。不過,此類女命最好是有印星護身,不然,雖能旺夫,但旺夫之后易遭夫家拋棄等不順之事。
  8. 最克夫的命格——女命食傷旺無財而見弱官的命格。官星為老公,食傷是克制官星的且旺,而財星是生官星的卻無,此類命格自然是最克夫的。現實生活中的命主有婚不久、終是清燈獨守。
  9. 最疼妻的命格——男命身旺而食傷生正財的命格。正財為妻子、老婆。食傷生財說明命主肯為妻子付出、會想盡辦法疼愛妻子、呵護妻子、取悅妻子;身旺則為命主精力充沛、樂此不疲之象。
  10. 最克妻的命格——男命比重坐劫無食無官而財弱的命格。命局財弱,命主之妻柔弱;命局無食傷,命主不關心妻子;命局無官,命主肆無忌憚;日坐比劫,妻子有家難歸;比劫重重,妻星受克。
  11. 最忠誠愛情的命格——男命日坐正財且與財合、女命日坐正官且與官合的命格。男命日坐正財、女命日坐正官,說明命主以愛情為重,一心想著自己的物件;日與財官緊貼而合為倆人不離不棄、心靈相通之象。
  12. 最易成小三的命格——男命正財透年干而月干見比劫、女命正官透年干而月干見比劫的命格。男命以正財為女友、妻子,月干見比劫,說明女友先有其他的物件,而命主充當的是小三的角色;女命同理。

三、職業類

  1. 最有科研天賦的命格——身旺有印且傷官旺而生財的命格。身旺有印者,有豐富的知識;身旺傷官旺者,有豐富的聯想能力;傷官旺而生財者,有很強的將科學技術轉化為生產力的能力,而不是紙上談兵。
  2. 最有政客天賦的命格——財官印旺而順生日主的命格。財旺者,比較有經濟頭腦,擅長權衡利弊輕重;官旺者,比較有魄力,該出手時就出手;印旺者,善于用知識和才華包裝自己。
  3. 最有商人天賦的命格——身旺坐財且食傷旺而生財的命格。命局食傷同透、食傷旺而生財,不僅主財源茂盛,而且是財如流水源源不斷之象。身旺且日主坐財,則是財來能守之象。
  4. 最有文人天賦的命格——木火傷官的命格。日主為木有水為源而旺,傷官為火而透出泄身有力。傷官吐透主才華橫溢、木火通明主文才出眾,而且木因有水為源而不至于火多木焚。
  5. 最有藝術天賦的命格——金水傷官的命格。傷官主聯想能力、表達能力、展示能力等;水一主聰明智慧、二主靈活變通、三主柔美深遠;故金水傷官實有“琴棋書畫”、“唱演舞耍”之象。
  6. 最有軍警天賦的命格——食神制殺的命格。食神本主聰明智慧,為有“謀”之象;殺旺為忌為兇猛、惡毒之物,而食神敢于制殺且有力有效則為有“勇”之象。有勇有謀者,最具軍警天賦。
  7. 最有教師天賦的命格——官印身旺且連線相生的命格。官旺者,比較有責任感,注重形象和名聲;印旺者,不僅較愛學習,知識豐富,而且心地慈悲,善于進行灌輸和培養方面的工作。因此說,此命格最有教師之天賦。
  8. 最有醫生天賦的命格——日旺傷旺且日主丙火與辛金相合命格。辛金為丹藥、丙火為熔爐,故丙辛合有醫生、醫藥之象。日主旺傷官旺,命主不僅能夠學以致用,而且能夠創造性地發揮。故其醫生天賦可見一斑。
  9. 最有營銷天賦的命格——財制旺印的命格。即命局印星旺為病,以財制印為藥,且財制印有力的命格。財星有力,說明命主追求財富的目標巨大、態度堅定;印旺有制,說明命主常遇貴人相助,得輕松、意外之機會。
  10. 最有咨詢師天賦的命格——身旺食傷生財的命格。身旺食傷旺,命主一是聯想豐富、二是洞察能力強、三是思路嚴謹、四是表達能力也不錯;食傷生財說明命主的判斷貼近現實、有較強的針對性和實用性。
  11. 最有運動員天賦的命格——比劫眾而官殺得用的命格。比劫主競爭、競賽、爭奪、進取、拼搏等之象。比劫眾自然是與眾多對手比賽之象、爭奪之象等。而官殺制比劫而得用,則為命主頑強拼搏、打敗對手、一舉成名之象。
  12. 最有經紀人天賦的命格——比旺財旺食傷通關的命格。命局比劫多且旺者,命主一般合作精神較好,喜與人合作合伙、團結協作等;命局財旺者,命主求強欲望強烈。食傷通比、財之關,則為命主用智慧和實力搭起與合作人共同富裕的橋梁之象。

源自:方舟周易 -- 騰訊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