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人品——啥樣的女人品格高尚

    1.5萬閱    字型: 

俗話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男人何嘗又不是,《菜根譚》的作者洪應明就說過:“悍妻詬誶,真不若耳聾也!”。濃夭不及淡久,婚姻也是這樣。大文豪莎士比亞一生為人類創下了眾多的精神瑰寶,但他卻說:愛是一種甜蜜的痛苦,真誠的愛情永不是一條平坦的道路的。對于愛情沒有任何一絲浪漫的色彩。因為他明悉婚姻道路的艱難,更深知生活會磨損愛情。

所以,有人說:一個男人的品位在于選擇怎樣的妻子,選對了妻子就等于選對了人生。

人這一輩子,多少有些悲劇的成分,你赤條條地來到這個世界,最后還是要赤條條的離開這個世界。無論你生前有多少的財富、多高的地位、多大的名聲,終究擺脫不了這個世俗歸結。所以人們會想,究竟有什么才是我們必須的,真正需要的東西?那就是良好的心態和閑適的心情。

看來只有健康心態,和睦的家庭,才滿足幸福、閑適的條件。比如娶一個品格高尚的好女人,就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從八字中來看,哪種女人屬于好女人呢? 

1、八字中日干生助年干的女人

孝順父母當屬于好女人中最高層次。高品質的好女人,首先應該心地善良。百善孝為先,一個對自己父母和長輩都不能孝順的人,心地自然善不到哪里去,我還沒有遇見過那個人對父母都不能孝順的人,在社會層面能夠真的善良;如果有多半屬于假善,偽善,是裝出來的,交給別人看的。俗話說:兒子孝順不為孝,媳婦孝順才為孝。這就說明女人在家庭中的作用,是多么的重要。

八字中無論男女看一個人孝順與否,一個重要的標示,就是看日柱、時柱與年柱的關系。一般說來日干能夠生助年干的人,標示這個人是大孝子,日支生助年支的人同樣也是一定能夠是孝順父母的人;時干生助年干,或者時支生助年支的人,也說明這個人在晚年、或者子女大了,也懂得了孝道,所謂養兒才知父母恩,也是屬于孝順之人。最忌的是日干沖克年干,或者日支沖克年支的女人,這種人往往難言孝順,當然還有許多的標志,無法一一列舉。

2、八字中天、月二德坐吉或者用神的女人

賢德為好女人中第二種類型。賢惠,這是亙古不變的女性美德。女人的賢德最重要的體現,就是相夫益子;懂得與周圍世界和平共處,對于人生不怨不妒;不貪慕虛榮,不嫌貧愛富。堅貞不能屈,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是她們的真實寫照。

這類女人,無論格局是高是低,是貧是富,但是一定會有貴氣,八字中天、月二德不可或缺。有此二德,不遭刑、沖、破、害,格局純正,行運得益,自然貴氣溢人;即使屬于貧賤之格,也能夠信守中正,安貧樂道。最忌八字中官殺混雜,傷官多、旺,八字或者行運又沒有制克,這種女命當然不能賢德。

3、八字中印星中和,以印星為用的女人

知書識禮為好女人的第三種類型。一個女人的氣質和修養是豐富內心的流露,也是與別人真正拉開距離的所在。知書方能識禮,所以讀書很重要;但是書要真的讀懂,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從八字來說,書能夠讀懂的人,往往是八字中印星中和,以印星為用的女人,這類女人,善于學習,一學就通,很有靈性,對人很有愛心和責任性,懂得尊重長輩和上級。自然屬于好女人的類型。從五行來說,八字中有火,特別是丙火的人,只要不是過旺,或者旺火在八字中有耗泄,克制的女人,同時也是懂得禮數的女人。

4、八字中傷官配印的女人

有思想、有品位的女人是八字中第四種好女人。有思想使得她不屑于插足別人之間的閑話,她從來都是個“絕緣體”。有品位,使得她能匠心獨運地表達自己的風格。這類女人,大多屬于八字中傷官配印的女人。因為傷官代表思想,獨立卓絕的個性,是一個人創造能力的標志;但是傷官過旺,也有聽不進別人意見,容不得反對意見,也經常反對自己看不慣別人的傾向。所以需要制克。如果一個女人,八字中有傷官,但是又有印星搭配,就屬于傷官配印了。印星是一個人品味的象征。傷官配印了,當然屬于有思想,有品味的女人。與人相處,就會和而不同,處處體現出自己這種精神品格。

5、八字中官印相生的女人

懂事是好女人的第五種類型。男人對于女人最重要的要求就是懂事。體現在生活中,往往就是出現與自己意見、意愿相左的時候,女人有肚量、能容忍,具有強大的包容性。在家庭中當然首先是能夠包容自己的丈夫,能夠努力維護丈夫的自尊和面子。性格中包容心強的女人,當然屬于印星健旺的人,印星中和的人當然最佳。八字中有印星,實際上體現了自己的一種轉化能力。八字中官印相生,當然就是這種轉化能力較強的標志。

6、八字中日主有強根的人

信任自己和他人是好女人的第六種標識。與人相處的關鍵,是能夠信任別人和充滿自信;不能信任別人,老是懷疑別人,是難以與人相處的。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往往是缺乏自信的表現。八字中那些人缺乏自信呢?大體是日主無根,印星又不與日主緊貼的人,這類人往往缺乏自信。自信心強的人,往往是日主具有強根,這個根又不遠離日主的人,比如在日支和月支。

一個人有了自信,在家庭中就不會對丈夫的行為吹毛求疵;夫妻關系能夠良性迴圈的基礎就不會消失。當然身弱的,還是要進一步增強自信;身旺的人,就需要考慮如何把自信控制在合理的范圍內才好。

當然,好女人的標志還很多,不能一一列舉,但是上面的幾種,一定是屬于好女人。

源自:命理何峰新浪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