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中有哪些筆劃預示事業不順

    1.3萬閱    字型: 

姓名學中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就是五格剖象法,它是根據姓名的筆劃數以及一定規則構成天格、地格、人格、外格、總格等五種數理關系,并運用陰陽五行相生相克的道理,觀察姓名所暗示的意義,推算人的運勢。

一、五格剖象法的基本內容

  1. 從人格與外格的數理關系可推斷人生的性格和一生總的情況。
  2. 從地格數理可推算人在年輕時期的人生歷程及其與子女、部下、朋友和同事的關系。
  3. 從總格數理可推斷人在中年以后的人生歷程。
  4. 從天、人、地三格數理關系可推斷人的健康狀況和生活順利與否。
  5. 天格與人格之數理關系為成功運,由此可推斷人的事業成功率的高低。
  6. 人格與地格之數理關系為基礎運,由此可推斷人的基礎穩妥與否。
  7. 從外格與人格數理關系可推斷人的家族親緣厚薄及本人社交狀況的優劣。

二、五格的計算方法

  1. 天格:若是單字姓,將姓氏筆畫數加一即為天格數理;復姓者,則將姓氏兩字的筆畫數相加即可。
  2. 人格:單姓者將姓氏的筆畫數加上名字中第一字的筆畫數,即為人格數理。復姓者是姓氏最后一個字加上名字中第一字的筆畫數。
  3. 地格:將名字筆畫數相加即為地格數理;若為單字名,名字筆畫數加一則為地格。
  4. 外格:姓名實際筆畫數相加,另外,單姓者加一,單字名者加一,再減去人格數理的筆畫數即為外格數理。
  5. 總格:將姓名的筆畫數合計即可(不計單姓與單名的新增數)。

注:以上是常見的雙字名、單字名的演算法,未列出三字名演算法。“名字”指除姓氏之外的部分。

三、五格演算法示例及運程

天格:天格乃祖先留下來的,其數理對人影響不大。復姓,合計姓氏筆畫(單姓則再加1)。如司馬光,復姓,天格是5+10=15;李四,單姓,天格是7+1=8。

人格,又稱主運,是整個姓名的中心點,人一生的命運,均由此人格推斷。其構成是姓氏最下字與名字最上字筆畫數之和。如:劉江,人格數是15+7=22。司馬懿,人格數是10+22=32。

地格:稱為前運,主管人中年以前的活動力。由名字全部筆畫數構成(單字名則再加1)。如司馬懿,地格數是22+1=23。劉江海,地格數是7+11=18。

總格:主中年至晚年的命運,又稱后運。合計姓與名的總筆畫數,如司馬懿,總格數是5+10+22=37。劉江海,總格數是15+7+11=33。

外格:主管命運之靈力。總格筆畫數減去人格筆畫數(單字名或單姓則再加1)。如司馬懿,外格數是37-32+1=6。劉江海,外格數是33-22+1=12。如果是單姓單字名,外格數是2,不吉,如張三外格是2。

運用五格剖象法推算人生和命運之兇吉,主要看主運及人格數理之兇吉,同時也要看天格、人格、地格三者的搭配,和相生相克關系。下面一起來看看,哪些人格數預示人的事業容易出現不順,工作上容易遇到波動和阻力。

一、工作不穩定

人格數為9、12、14、22、24、31、34、9、14、34 的朋友野心比較大,但能力又不是太強,也就造成了心比天高,命比紙薄的局面。這類人情緒波動比較大,工作也不是太穩定,什么工作都想去嘗試一番,但到頭來很難有所成。

二、懷才不遇

人格數為12、22的朋友屬于懷才不遇型,雖然個人能力不差,但總是遇不到好的機遇,自己的才能總得不到認可,空有一身本身卻沒有施展的平臺。

三、創業艱難

人格數為34的人企圖心很大,總覺得自己是做大事的人,想自己做老板。但是往往在做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阻力,可以說是舉步維艱,歷盡波折。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