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你能否生一個漂亮的孩子

    4.5萬閱    字型: 

八字中通常男命以官星代表女兒、七殺代表兒子;女命以食神代表女兒、傷官代表兒子;它們在八字代表子女這個人;也用時柱來觀察自己的子女,其中最為重要的當然是時支,主要是觀察子女方面的事;將子女星引通到時支,看子女星在子女宮位的旺衰,來考察子女身體、生活、性情以及生存的內環境;時干則表示子女的外部環境和富貴類型和社會地位;時干在時支的旺衰來確定子女的其社會地位、富貴層次的高低;時柱干支的喜忌,表達子女與自己的情感關系。

一般說來,子女長得相貌俊秀,需要如下條件:

1、男命,八字中官星生旺,并且在時支處于長生的人

八字中時柱是子女的宮位,子女星在時柱中處于長生地位,說明子女得氣中和,性格好,對人和善。因為八字中的長生,是一種最為理想的生存狀態,代表事物的萌發階段,正如一個孩子在母腹之中,生命已經成型,受到母親的保護。所以具有這種資訊特征的人,女兒一定聰明、俊秀。

2、男命,時柱七殺,有其他干支制化的人

時柱中有七殺,當然代表子女;七殺是惡神,秉氣不能純正,需要修剪。這個修剪在八字中就是制克、合化。只要有制化,子女就會得氣而且清正,當然兒子一定相貌英俊。

3、男女命中,時柱出現桃花的人

桃花在八字中自然是子、午、卯、酉之類,分別為各種五行的建祿之地,臨官之所;不同帝旺,這樣的位置不會旺極而走向衰退。有乾卦九五的地位,是一個理想的境界,所以子女局住在這樣的宮位,當然生存狀態不差;子女當然會漂亮、俊秀。

當然,如果這個桃花,又為子女星的話,則更會如此;其中有以木性桃花最為嬌艷,水性桃花最為機靈;火性桃花最為光明;金性桃花最能奪目。

4、女命中時柱有食神的人

食神屬于日主所生的同類,當然是日主純正之氣的凝結和賦予,當然是日主精華的吐秀;所以,人們總是將食神看成是自己的福德、福氣的表征。

不像傷官,是日主所生的異類,耗泄日主精力很多,很重,難免摻雜了一些雜質,子女得氣不會純正,容易叛逆,不溫柔,不識大體;

所以時柱出現了食神,當然代表自己所生養的孩子,不僅性格好,溫柔體貼,是父母的貼心棉襖。更重要的是,這個子女得氣清正,當然長得漂亮。

當然男命中時柱上有食神,只要八字中官殺旺,也是同樣如此。

   源自:命理何峰新浪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