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什么名字容易遭遇意外傷災

    4425閱    字型: 

近日娛樂播報香港女星鄭希怡在泰國意外滑落山坡,造成重傷險些喪命,好在危險期已過,即報平安。以前筆者寫過什么樣的名字對健康有害,今天就這個事例來給大家說一下,什么樣的名字多傷災。

1、三才配置不夠良善

有個成語叫因勢利導,其解釋為順著事情發展的趨勢,向有利于實現目的方向加以引導,名字對個人也起著相同的潛移默化的作用。眾所周知,三才配置是一個名字的主心骨,它的好壞決定了名字的大致走向。我們不能絕對的說,三才良善者就一定能夠幸福終生,因為人同時還受著環境和運勢的影響;但是三才良善的名字對于人來說肯定起著正面積極的作用,如果此三才五格的配置又可以同時彌補到使用者的喜用五行,正面積極的作用就更大。

像上面所說的鄭希怡,原名是鄭烈瓊,三才五格除外格外,幾乎全部為水,為兇配;現改用的名字三才水土土,明顯的土水相克戰之勢,不流通阻塞其中;再看她的八字,身弱喜用木火相生相助,不管是之前的名字還是以后的名字,三才配置不僅為兇,還全部沒有補到她八字的喜用,好在此次出事發生在夏季,喜用神發威,化險為夷。

2、五格數理多傷災

有的時候一個名字三才搭配的不好,但五格數理運用得不錯,也能夠對個人運勢起到些微幫助作用的。名字的取用肯定首先是考慮大局,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但有些數理明顯帶有兇運,就要避之。像是數理2、9、10、12、19、20、26、30、34、44、46、49、50、56、59等,都帶有多意外傷災,運勢配合不好而致時運低下,發狂多是非之暗示運。所以取名之時一定多用吉祥數理,以免大運配合失當之時,招來麻煩。

3、字義美好

名字的用字也很重要,盡量多用字義清楚明白、良好的字,少用字義含糊不明、不祥的用字。像是琀字,看其像玉,其本義則是含在死人口中之玉,陰氣聚集;臏字,指古時一種剔掉膝蓋骨的酷刑;暝字,天氣灰暗,有種死氣沉沉之感。

源自:董易奇文化研究中心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