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宮主星看你與誰最般配

    4.6萬閱    字型: 

你和他有多速配?是歡喜冤家或天生一對?如何從紫微斗數查詢您的紫微命盤看在一起時誰會比較強勢,誰又會壓制誰?由兩個人的命宮主星,可以看出彼此的對待關系,因為主星之間有五行生克,所以在一起的時候,克人的一方可以表現出較強的氣勢,不過被克的那方也不代表就會比較倒霉,而是處于比較被動或是付出較多的一方,當然,若要更精確的分析感情走向,夫妻、子女、福德、遷移、財帛等宮位需一并參看,大限、流年的執行,四化星的飛布則影響一個人婚姻感情的實質變化。

命宮是紫微星

如果對方的命宮是天同、太陰、巨門或天相,很容易就會被你吃得死死的,紫微的人天生就有一種“我是老大的威嚴”,不管實際上是不是,氣勢上擺出來就很有那么回事,而以上這些屬相為水的星曜本來就比較柔弱,可能隨便被紫微一瞪,就會失去方寸,胡說八道,其中,天同碰上紫微,就好像兒子碰上老爹,天相或巨門碰上紫微就像職員碰上主管,而溫柔婉約的太陰更慘,湊在一起就像情婦遇上情夫,整個人就矮了一截,哪怕是工作能力很強,一樣要忍氣吞聲,乖乖聽訓,要怪只能怪,誰叫紫微屬土,天生就是拿來克水的。

命宮是天機星

盡管天機是一顆神經質又沒主見,缺乏行動力的星曜,但是他的“黏”功和耐力超強,而且工于心計,以柔克剛,因此一些像是紫微、天府、天梁屬土的麻煩角色,在他前面莫不舉起白旗,無可奈何,紫微碰上天機就像昏君遇上愛妃,心甘情愿被耍得團團轉,而天府碰上天機,就像是嚴母遇上敗家兒,也只能聽其宰割;嚴明公正、不茍言笑的天梁遇上天機,更像是書呆子碰上白賊七,被耍著玩不說,被賣了還會幫忙數鈔票,誰教他要當君子,老愛被欺之以方。

命宮是太陽星

屬火的太陽是一顆光芒萬丈、濟弱扶傾的星曜,對于弱者他會表現得溫和慈愛,樂善好施,但是對于強者(尤其是態度蠻橫的人),則會表現出更強硬的態度,反正他夠硬,到底誰怕誰,例如以心狠手辣出名的七殺,以剛愎自用出名的武曲,碰到太陽通通都要俯首稱臣,只是在相處上,七殺撞上太陽就像強盜遇上大俠,前者斗氣,后者講理,前者完全被吃得死死,武曲撞上太陽,則像南極冰山遇上地球暖化,雖然兩者都是剛強愛講理,但是后者卻因為重人情且急功好義,反而會在人和上更勝一籌,而得到前者的心悅誠服。

命宮是天同星

天同是一顆很孩子氣的星,表面上他似乎永遠長不大,而且沒原則,但是正因為他的缺乏原則,所以變化莫測,就像食神一樣讓人永遠抓不住他,而在與其它星的相處上,因為水克火的關系,他能讓難搞的廉貞與自大的太陽服服貼貼,當廉貞遇上天同,盡管廉貞既孤僻又偏激,但是“伸手不打笑臉人”,碰到玩世不恭,卻又同樣有藝術才華的天同,廉貞一肚子脾氣也不知如何發泄,而太陽遇上天同,更會莫名的激發他的父愛,就像老爹遇上小孩,除了投降,也只能投降。

命宮是武曲星

武曲是一顆比較復雜的星,一方面頑固自大,而且冷酷無情,但另一方面卻又實事求是,努力奮斗,而且天生具有優雅的品味,懂得享受生活,因為武曲屬金,因此能克制屬木的貪狼和天機,貪狼雖然是出了名的狐媚工讒,詭計多端,但是無奈冷冰冰的武曲就是不吃他這套,就像貂嬋整得呂布董卓昏天暗地,碰上關老爺一樣沒輒,不過,要是武曲遇上天機卻又另當別論,因為天機擅長拖拖拉拉,以慢打快,直腦筋的武曲撞上了是有力難施,只是天機本身也缺乏反制力,兩人湊在一起,仍然像武曲壓服天機,其實武曲是拿他一點辦法也沒有。

命宮是廉貞星

廉貞是一顆欲望強烈、死心眼的星曜,不太重視理性,卻非常重感情,只是他的情感多半都埋藏在內心深處,只有累積到一定程度才會爆發,而且廉貞屬火,專門克制屬金的七殺和武曲,愛講理的武曲碰上他,就像秀才遇上兵有理說不清,管你多么詞充理沛,不爽就是不爽,而七殺遇上廉貞,更是偏執狂與偏執狂的惡斗,只是明刀不及暗箭,直來直往的七殺遇上不依牌理又愛耍陰的廉貞,也只能舉白旗投降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