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帶兇相如何化解

    5070閱    字型: 

有些人天生面相較兇,所講兇相,相學中實有多種講法,一是刑克家人,二是惹是生非,三是牢獄夭命。

一提到兇相已現,往往都總說積德行善方能化解,其實這也并非萬能,積德善,主解后天之兇,也就由心性著手,扭轉人生態度行為,但亦有些人其性非兇,但其相卻兇,也就是先天帶來的兇相,這種人并非個個都兇頑,只是外形如此,會影響到行為極端,情緒異化,若得好的方向,便為怪相,相學中的怪相異相實則多指外形不佳卻能通過適合的途徑而得到成就。

特別是眼生赤脈眉壓而交,這種兇惡之相,有后天之造也有先天之功,往往人的命局非并絕注定,如果有此相而中停直而無缺,唇緊齒圓,這種人未必列為兇相,因為這類人往往過不得平淡的生活,留于社會,其性必出亂子,但是如果從軍從警,卻是這類人的用武之地,好比《水滸傳》中的魯智深,其性剛直,性暴卻又心細,這種人一身是膽,放在沒能發揮作用的地方,他就到處闖禍,放在有用之地,則是英雄。現實中又好比拳王泰森,在拳擊臺上他是拳擊的一個神話和旗幟,他的戾氣在拳擊中得到很好的宣泄,如果不打拳,他只能在社會上惹是生非。

明白這種道理的并不多,兇相的人并不是沒有善心或善緣,也不是非要強行壓制他們的性格非要搞成慈眉善目就是上策,魯智深當了和尚后其性仍然未變,而其心仍然多善,這就是道理所在,最為可惜的是,得兇相之人不識化解之途,不辨其性之向,流入社會后一身的本事得不到施展的空間,染惡習淪為罪犯,因此大家可見,同樣兇相的人,有的就撈偏,犯罪,有的卻能成為優秀的特種兵或忠勇的保鏢。

從客觀上講,這兩者差異雖大,卻某種程度其性相同,只是道路和社會作用不同,因此形成命運的反差,人非圣賢,都有過錯,也都有罪惡和善舉,只要選擇合適的渠道,就不難化解兇險。

源自:清雅居士之梅花易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