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三停看一生命運吉兇

    1.8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三停(將臉分三部份)概論

  • 上停:發際至眉毛,屬少年運,從1歲至30歲。
  • 中停:眉毛至鼻(準頭),屬中年運,從31歲至50歲。
  • 下停:鼻準頭以下至地閣,屬老年運,50歲之后。
  • 三停若俱等左右又平衡,氣色佳,則主一輩子平順。

上停

含日月角、天中、司空、天倉等之專有名詞過多,以下僅以額頭來簡易敘論。

額頭美(寬廣),聰明之人,思想豐富,但額頭過高又凸者,聰明、自信帶固執,通常另一半略帶神經質。配上眼睛亮,黑白分明,其協調力好又略具第六感,長上緣佳,任職公司易得長上主管提攜賞識,通常都會是主管階級或自行創業。若是配眼睛柔者,則富于推理及企劃。

中停

含眉毛、眼睛、顴位、鼻子、耳朵等。各具其特征及特性。且可單論或配五官論,而中停屬自我、自尊性、自主性、權力、意志力及中年運程或平輩、同事相處關系。

例如:眉毛秀直之人其心性也直;眼睛黑白分明為聰明之人;顴位美,公關能力佳,很會做人,臉帶雀斑之人則較為多愁善感。鼻子高的人自尊心強,鼻子低的人則韌性強,若鼻子有歪則肩背易酸,脊髓有側歪的現象。

耳朵主1至14歲。耳洞小之人,固執較難教養。耳朵小可論小時候生活環境較辛苦,無袓蔭不是屬名望的后代;朵洞大之人則比較具通融性。耳朵高于眉毛者聰明反應快,耳朵低于眉毛者屬中庸。故耳朵忌無耳輪宜大貼耳帶珠為美。

下停

又名地閣,含嘴巴、人中、法令、頤頦、下巴、腮骨等,可觀家庭、部屬、子女、晚運及財運等。

地閣飽滿之人對家庭向心力強,若過度飽滿則太重情欲,加上聲音柔又無力則懶惰之人也。而下巴過尖則對家庭向心力較薄弱,比較易變,老來孤獨也。故下停宜飽滿有朝為佳。

人中:準頭至嘴的過程

看財是否入庫,形狀宜寬而深明長。代表一個人的自制力與穩定性;人中美、聲音結實宏亮之人就能經得起大風大浪會愈挫愈勇。

人中淺短之人性急,其稚氣重且好勝心強、自我意識較為濃厚,若再配上膚色白,則只顧自己,也因稚氣重,說話較口無遮攔,容易得罪人而不自知,其個性較倔強任性。

人中深長之人,家教良好,自小管教嚴格,生活較嚴謹,具深謀遠慮,穩定性高,行中老年運。而人中平滿之人,個性率直,做事較為沖動。

人中上翹之人常意氣用事、任性、自負、情緒起伏大,穩定性不足,時間觀念易受心情左右,若又配上膚色黑則容易孤獨宜修身養性,建議培養耐性及口德。

人中若有歪斜或有斑、之人,男人應注意泌尿系統,女人宜注意婦科毛病。

嘴巴:宜端正厚大

嘴角如仰月(微笑狀),代表活力、財庫、上下唇宜均等為宜。上唇主父親,下唇主母親,又可配各嘴型深論之。上唇也可論財庫的蓋子,通常上唇歪斜或說話見牙齦之人,屬錢財難聚。嘴唇忌上下俱厚又略凸,俗稱噴火嘴,容易說話口無遮攔而得罪人。50歲左右行至嘴運,因此若嘴型不美、人中上翹,法令不明之人,中老年運勢較為不佳行事宜多保守,在健康方面則多注意胃腸之疾病。

法令:屬地位及尊嚴

法令深明之人奉公守法,行事作風較為一板一眼,個性剛毅,而執行命令較為貫徹,比較沒有回轉空間,若再加上聲音粗者更是如此而且脾氣也較剛硬。如果是地閣飽滿、聲音柔之人則還有商討余地,可以酌情處理,在與人相處上為人寬厚包容力也較大。

法令代表執行力,故軍警人員宜有法令為佳。從商之人沒有法令比較沒關系。法令有傷疤、斑、痣代表腳易累、易酸痛,法令帶橫紋之人則信不過。法令的寬廣性也可代表其事業,但不宜太早出現,若法令在33歲前出現則少年辛苦,勞碌奔波,易有口舌是非。法令忌入口易有胃腸問題;女人法令太明則為家付出多又擔責任。

腮骨宜平順莫過橫張

腮骨也主情義,若過于橫張代表是重情重義之人。女人腮骨太過橫張者容易為了愛情及家人、子女犧牲付出,縱容部屬、溺愛六親,與人在錢財往來上比較吃虧。

頤頦代表家業及穩定性

頤頦飽滿者通常不斷在學習吸收新知,懂的也多,個性廣結善緣,肚量大,因此較通情達理,在生活上較為安逸;而膚色白者重視品味,膚色黑者生活飲食較隨遇而安。

下巴:指的是顎骨部位代表耐力、持續力

下巴若有朝則持續力、耐力都很好,抗壓性也佳。下巴若短,其耐力與持續力略顯不足,比較容易緊張、煩心。下巴也可看子女、部屬、及事業工作的延展性。

源自:姜玖赤騰訊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