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節氣如何養生開運

    5205閱    字型: 

暑,熱也,就熱的程度可分為小暑、中暑、大暑,其中大暑是一年中最熱的時期,氣溫最高。而在大暑之后,天氣開始漸變潮濕,逐漸向立秋過渡。每逢季節過渡或是變化時,人的身體是最為敏感的,而民間常有“冬病夏治”的說法,所以大暑時期的開運和養生就顯得尤為重要了。

一、大暑如何開運最為宜?

今年的大暑是在7月22日,當天為壬辰年、丁未月、甲申日,

五行力量中以土為旺盛,土主要代表我們身體健康中脾胃消化方面。就生肖角度來說,屬鼠和豬的朋友,要注意壓力的釋放;屬牛、龍、羊和狗的朋友,不要太過貪圖于朋友之間的玩樂;屬虎和兔的朋友,要注意節制,以免花銷太大;屬猴和雞的朋友凡事多自己動手,不要太過依賴于別人。

  • 當天財位:東南方
  • 當天吉位:正西方、西北方
  • 當天旺財顏色:藍色系顏色
  • 當天旺運顏色:白色、淺米色、金銀色
  • 當天旺運飾物:玉質、金銀質

二、大暑如何養生最為佳?

大暑是一年中氣溫最好的時節,高溫帶來的影響首先體現在身體感受方面,因此當天的進補不要太過冰涼刺激,容易引發腸胃功能紊亂,進而不適生病。當天的飲食應以消暑清熱、化濕健脾為主。

  1. 水果方面:以當季水果為主,多吃些紅色的水果,像是紅肉火龍果、紅棗等,蘋果、蜜梨、荔枝、葡萄等,也要適量食用。
  2. 蔬菜方面:絲瓜、紅蘿卜、冬瓜、淮山、茄子等,高溫容易食欲不振,胃口不好,多吃些易食可口的蔬菜,如果不喜煲湯,也可以喝一些快速清湯,像是小南瓜湯。
  3. 肉類方面:此時進補應以溫熱為主,所以溫熱型的肉食黃牛肉、羊肉等,可適量的多吃些。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