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柱十神看你能否繼承祖業

    5.9萬閱    字型: 

一個人出生時對應著年、月、日、時四個時間(命理中稱為四柱),每個時間(又叫每一柱)又都對應著一個天干、一個地支,一共八個字,所以稱為四柱八字。四柱八字中,每一柱都蘊藏著一些命理資訊,如年柱代表祖輩蔭庇之力。又以天干為陽,地支為陰,劃分為年干為祖德,年支為祖墳。從年柱干支中所包含的十神,可以了解一個人是否能得祖輩陰庇,是否能繼承祖業。一起來看看吧:

一、年柱有比肩

年柱有比肩,破祖業,家境貧寒,命主兄弟多,難承祖業。

二、年柱有劫財

年柱有劫財,破祖離家、有異腹兄弟。劫財獨于見年干,上有兄姐、重義氣、善理財。命中若有重復的劫財、傷官、倒食、偏官時,表示出生于難艱之家。

三、年柱帶有食神

年柱帶有食神,表示祖先生于富室,得父母福蔭,事業興旺,平安有福,有財星則福祿倍增,父母仁慈。若家道已衰,本人承先祖之德,仍可成為福壽之人。

四、年柱傷官

年柱傷官,表示正官的貴氣會破壞,不是祖先的基業敗損,就是父母不合。不利父,縱有財亦不能繼承,本人福薄、多災厄。

五、年柱中有偏財

年柱中有偏財,表示生于商賈之家,必發外邦外省、外鄉,但不利父。偏財浮于年干,發跡他鄉。年干支皆偏財,多為養子,非養子亦不得家業。命中若無比肩、劫財,將是富裕之家。若命中有比肩、劫財,他一定會牽涉到家產爭奪的漩渦中。

六、年柱中有正財

年柱中有正財,表示生于富貴之家,可繼承祖業。年月皆有正財官,命主富貴,連續出現劫財時,不是有爭奪家產之事發生,就是家道中衰。

七、年柱中有偏官(即七殺)

年柱中有偏官(即七殺),非長子,上有兄姐;父被克或父死他鄉;若遇沖克,必遠走他鄉,不能受父祖之德的佑護,其祖先也是生于寒微之家。七殺浮于天干,生于沒落家庭,常以下犯上而招災;為忌則生于貧賤家,有奴欺主之事。

八、年柱正官

年柱正官,得祖蔭、父母寵、生富貴家、父母有官或名氣、少年得地、學業佳。正官在天干,命主為長子或繼承、掌管家業。干支皆正官,家世雖好,仍以己力成名。年月財官旺,父母顯榮;年財官印,又生旺,父母不富則貴;年臨正印官星,父母文高官顯。遇比肩時,不是生弟,就是可承繼祖業。

九、年柱有偏印(即梟神)

年柱有偏印(即梟神),表示不能承祖業,要遠走他鄉;若有一、二個偏印時,一定是父母不合,或是當養子;命中兇神太多,表示出身寒微,無法蒙祖德,就算是蒙了祖德也終會破財。年柱偏印逢長生,母緣薄,繼母或養母撫養。年干偏印、年支比肩,多為養子。

十、年柱正印

年柱正印,表示生于技能之家,可蒙祖藝,福厚不愁衣食,生于望族。家有清譽、學術秉賦佳,正官正印并見,家族尤有清譽。年柱正印旺者,父母有文才、清高、利學業、有技藝手藝。年干印、年支劫財,兄弟合作繼承家產。年正印、月劫財,兄弟繼承祖業。

所屬專題:《八字算命基礎——十神詳解》(54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