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坐財星也未必有錢

    1.9萬閱    字型: 

大家都很關心自己的財運,所以在聽到自己命坐財星的話都很高興,以為這就是說自己很有財運。其實,命理預測并不是這么簡單,命坐財星的人有的財運是很好,但有的人財運卻一點也不好。為了便于大家理解其中緣由,先解釋一下什么是財星。

命理中所謂的財星,是這么定義的“我克者為財”,指的是自己本命五行所克者。因為八字日柱天干代表的是一個人的本命五行,所以財星也就是八字中被日干所克的五行。比方說,某人出生于甲子日,其日干為甲,甲五行屬木,八字中如果出現辰、丑、未、戌、戊、己這些五行屬土的天干地支,就都是甲木的財星。

財星在命理中,代表錢財,男命的財星,也代表他的妻子、情人。話說回來,財星其實也就是一個命理術語,如同官星、食神、傷官、比肩等一樣,是為了說明生辰八字中,其他七個字和日干的相互生克制化關系。

而不少朋友因為對“財星”概念的不了解,以致于將財星和有財運畫了等號,這是對“財星”的誤解。所以說,命坐財星的人,并不一定財運就好。張恕老師認為,尤其是以下幾種情形,即便命坐財星,財運也肯定不好。

一、財星為其忌神的

如果一個人的八字中,財星為其忌神,那么見到財星,不是生病,就是破財,敗運連連。比方說,一個人本命屬土,水是他的財星,可他偏偏是喜火忌水,這種人不遇到財星還好,一遇到相當于災難也就到了,財運自然也就不好了。

二、大運流年行的不好的

 “一命二運三風水”的說法已經為大眾所熟知,也說明了運勢在人生中的重要性。即便再好的命,運勢不好也難以有好的財運。比如說,在人生關鍵的階段,一個人的流年運勢卻非常衰,他的財運能好到哪里去呢?

三、身弱克不動財的

有的八字不得時令,且沒有印星生身,比肩無助的,就屬于身弱克不動財的八字。好比眼前有一堆金銀珠寶,自己卻因為身體弱,沒有力氣搬回家一樣。比方說,本命辛金生于水寒金凍之時,就為命理弱相之人,命弱者容易在機遇面前有錯失、或抓不住機遇,在好的運勢上也會無力承擔命理中的財祿之貴。

四、比劫重重的八字

這個我們用一個八字例項來說明。比如,丁亥 壬寅甲戌甲子這個八字,本命甲木,月令有比肩寅木、時柱上又有比肩甲木,看似身旺;日坐財星,但比劫重重奪財,也是一個窮命。

張恕老師溫馨小貼士:因為這個問題的專業性比較強,為了便于大家理解,只能簡單地這么描述。要想真正了解自己的財運好壞,還是要對專業知識多加研究,或者請教專業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