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民俗看哪些習慣容易招惹晦氣

    5502閱    字型: 

民俗,之所以廣為流傳、傳承千年,就是因為通俗易懂,而且許多都具有科學的參考價值。而今天我們就從民俗的角度,探討一下:哪些不良習慣,容易招晦氣。

一、墓地拍照

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注重養生以及野外旅游活動。此時,照相機成為人們旅游活動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但在旅游出行的時候,不宜與名勝古跡中的陵墓合影,因為這些陵墓大抵為名將高官的墓地,雖年代久遠,但因為經常受人祭拜,凝聚了許多低迷的負面磁場。而照相機有定格空間,鎖住畫面的功效。運勢低迷的人,如果隨意在此類墓地拍照,則容易沾惹晦氣。

二、與電線桿、鋒利建筑物等合影

電線桿在風水學方面,主白虎煞,多指血光、小人之事。而鋒利的建筑物為尖刀煞,主紅傷、破財。因此,不宜在這些風水煞氣極重的建筑物前留影合照,否則影響健康與運勢。

三、破碗、破鍋不丟

民間自古有“民以食為天”的說法,而碗與鍋在民俗方面,亦有許多講究。破碗必須丟棄,因為碗代表謀生;碗破,主事業不順,家庭不和。鍋代表一家人的重要食祿,謂此,鍋破亦不宜再做修補。而破鍋的裂痕和補丁,象征食物凌亂,運勢低迷。

四、與寵物過多親密

也許多大家都不知道,過多的接觸寵物,除了寵物自身帶有細菌,容易傳染給人之外,還會給自己的運勢帶來不利影響。過分的與家庭寵物親密,使得人的運勢容易與寵物連在一起,從而導致上班無精打采、日感疲勞。在家庭寵物中,尤以較大型的寵物帶來的影響最大,如:狗、貓、爬行類的動物。

源自:董易奇文化研究中心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