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柱純陰純陽之命怎樣趨吉避兇

    1萬閱    字型: 

我不知道《失戀33天》里那個隨手涂抹唇膏的王小賤的八字,但從他的行為舉止上反推他的八字有可能是純陰八字呢.當然,開個玩笑,進入我們今天討論的話題。八字的純陰純陽。八字是天干搭配地支組成的,而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其中天干甲,丙,戊,庚,壬為陽,乙,丁,己,辛,癸為陰,而地支中只有寅,申為純陽(地支與藏干皆為陽),地支子,辰,巳,午,戌,亥,由于地支與藏干陰陽不一致,陰中有陽,陽中有陰,故而屬于不陰不陽的兩面派(如同太監或人妖),地支丑,卯,未,酉為偶數,藏干也全為陰,故為純陰。也就是說,純陽地支為寅,申,純陰地支為丑,卯,未,酉,否則不是純陰純陽格,而是假純陰純陽格。

判斷一個八字是否純陰或純陽,首先對照天干地支是否純陰純陽:

例一。坤造: 戊午年,庚申月,丙寅日,戊戌時。天干戊,庚,丙毫無疑問為陽,有人說午,申,寅,戌地支全為奇數為陽,屬于四柱純陽。如果是易學愛好者得出此結論,可以理解,但如果是易學專業工作者亦得出此結論,未免過于武斷了,為何呢?此八字,年支午火中所藏的天干丁火己土全部為陰,時支戌土中所藏的丁火辛金也為陰,那么,這個八字并不算真純陽格,因為支中藏了陰干,有陰氣,這種應該叫假純陽格。

例二。乾造:丙寅年,丙申月,甲寅日,壬申時。天干壬,甲,丙全為陽,地支申中所藏壬庚戊,寅中所藏丙甲戊,俱為陽,故此八字才為四柱純陽格,沒有一絲陰氣。四柱純陰純陽有什么危害與好處呢?

  危害一:性格古怪

此種人性格過剛或過柔,難以與人共處協作。純陰純陽,包括假純陰純陽格,女命純陽,性格剛強,像須眉男子;女命純陰,性格柔弱,多愁善感;男命純陽,性格偏激孤傲,天不怕地不怕;男命純陰,性格懦弱,膽小怕事,甚至有些娘娘腔。

  危害二,婚姻不美

由于純陰純陽之人性格走了極端,姻緣怎么會好,怎么能跟心上人和諧相處呢?其中假純陰純陽格之人姻緣相對較好,命里有一絲陰陽氣互補,還有得挽救,最多是續弦,再嫁,或是離婚后復婚等,但純陰純陽之人,婚姻多數難成,孤獨終老。

  危害三,易生災病

俗話說:孤陰不生,獨陽不長。四柱純陰之人雖長壽,但多病;純陽之人少病,但容易暴死,橫死,短命。 但世間的事是一分為二的,西方哲學家也說,上帝在關上門的時候,會給你開啟窗戶,純陰純陽之人也有非常有益的地方。

好處一:事業易成

純陰純陽之人事業無一例外,非常好,其中筆者經多年總結,純陽之人,敢拼闖,能力強,事業多成;純陰之人,有心機,城府深,懂得權謀之術,仕途順暢,最起碼有個好單位好工作。

好處二,生命長壽

純陽之人少病,只是容易橫死,若可以很好的化解躲災,亦可健康長壽;而純陰之人,本就長壽,生活中多點陽光笑容,自然也比常人命長。

最佳趨吉避兇的方法:

  1. 四柱純陽之人宜佩帶純陰的吉祥物,比如黑耀石,水晶,著色以黑,藍色為佳,農村朋友有條件宜養牛,羊,雞,兔等純陰性家畜;適宜在冬季陰天傍晚出門吸納陰氣。
  2. 四柱純陰之人宜帶純陽的吉祥物如紅玉,瑪瑙,紅發晶,石榴石等,著色以紅,銀白,白色為佳,有條件宜養狗,貓,猴等陽性動物。適宜在夏季晴天上午出門吸納陽氣。

四柱純陰純陽其實也不必憂心忡忡。其實只要有自知之明,懂得陰陽平衡互補法則,便不難化煞消災,大家要學會調控命運,從而真正趨吉避兇。

源自:易鑫老師的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