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學——睡相的解析

    9986閱    字型: 

影象源于Unsplash

大字型睡相,即睡覺時仰面朝天,手腳大張。根據五行的說法,這是被稱之為“木形”。此類睡相是表示心無一物,是屬于天真浪漫的類型。由于心無雜念,所以在睡相中把他潛伏的意識完全表露出來了。也唯有這樣的人,其睡相才能成為一個“大字型”。

方火形的睡相,此種人睡覺時,雙腳挺直,或呈八字形張開,一只腳伸開;另一腳曲起來,兩手上下移動。這種人性情非常急躁,但為人卻十分耿直,性情方面,熱得快也冷得快。

土形睡相,是把手放在胸前,兩只手臂彎起,或是兩只腳彎起。這種睡相的人性情憂郁,不開朗,其睡姿好象是在吹氣一般。有人說,假如睡覺中不中斷吹氣的話,不出七年必死無疑。可見睡覺時不中斷吹氣是有損健康的,而且也會遭致不良的命運。這是由于宿便而導致的結果,假如能排除宿便,就能突破此種狀況。金形睡相,這種睡相是把兩手擺在頭上,而腳部彎曲,此種人的消化器官十分衰弱。固然他有金錢緣,但由于他是理論家,所以在人情方面他非常稀薄。

水形睡相,此種人幾乎都是仰天而睡的,他們往往用手按住自己的胸。此類人表面柔和,但內心卻使人難以理解,對于好惡方面表現十分激烈。

通常俯臥睡覺的人腎臟都不好,否則就是腎臟負擔過多。不論何人,假如吸收鹽分過多,俯臥睡覺就可以感覺良好。換句話說,由此大家可以看出“癥狀即療法”的真理。俯臥也是治療疾病的一種方法。此外,也有一些仰臥沒有辦法入睡的人,必向左或右側著才能入睡,如有此種狀況泛起,在他上側部位可能有炎癥現象或潛伏疾病因子存在。

睡相不好的人,整個晚上要在床上輾轉反側,是想調整白天因過份活躍而感脊椎過于疲憊。這是因腸胃運動不規律現象所產生的自我調節方式。如要矯治,就必須采取正規的脊椎骨矯正方法。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