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日子有兇險不適合出行

    7764閱    當前頁: 1/2    字型: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出行安全,不僅關系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時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體現,是構筑和睦家庭和諧社會的重要因素。

現代交通的發達雖然給人們帶來了無盡的便利,但同時也增加了許多安全隱患。有人曾稱交通事故為“現代社會的交通戰爭”因此,人們應當學會保護自己,要養成文明行車,文明走路的習慣。

最近天災人禍特別多,尤其是2012年,如同受到了上帝詛咒一般,死亡事故頻頻出現。而且隨著一些反常的氣候現象也不斷出現,也造成了國內外各地極端事件頻現。在如此多變而且不穩定的氣候環境下,大家一定要注意出行的安全,盡量減少出行的次數,能不外出就少外出。所謂‘一動不如一靜’,躺在家里被流星砸死的幾率遠遠比路上汽車撞死的幾率小多了。不過,現實生活當中很多人要在外奔波,為了生存,也為了生活的更好不得不四處奔忙。那么在這種情況下,如何去注意或者避免遭遇到意外事故呢?我總結了以下,大家在出行的時候可以借助參考下。

第一點:

出行最容易出事故,也是出車禍最關鍵的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能遇到‘傷官見官’。這一點不論你是什么高的格局,什么好的運氣,都需要注意和避免。只是傷官見官,跟食神制殺,或者是其他五行之間的克戰沒有關系。傷官見官最忌諱的就是歲運逢戰,年月逢戰,月日逢戰。什么意思呢?就是說,最忌諱流年和大運遇到傷官見官,流年和流月遇到傷官見官,流月和流日見到傷官見官。

怎樣才算傷官見官呢?八字排盤:

例如:日主癸水為例

大運恰好逢甲木,傷官發用。流年遇到戊土,就屬于傷官見官。

如果是流年甲木,傷官發用。月令在五月,也就是戊午月,屬于傷官見官。

如果是月份在甲寅月和甲子月,恰好日子在戊土日,也屬于傷官見官。依此類推,這些情況下就屬于傷官見官。

反之,還是以癸水為例

大運正在戊土大運,屬于天干官星發用。流年遇到八字甲木傷官,就不屬于傷官見官。傷官見官必須是傷官為主,官星為賓,主賓的位次要分清楚。不要遇到傷官和官星就是傷官見官,其中的作用屬性是不一樣的。如果是傷官見官,主著以下犯上,觸犯天顏,凡事不利。尤其是陽干為主的,比陰干的傷官見官破壞性更強。如果是官星見傷官,這屬于一種小人忤逆之象,官星被甲木否定,指責,誹謗,代表被人抹黑,潑污水,說臟話,造謠是非。其中的性質差別是很大的,也就是說不會招來對人性命的損害。最多不過是被警察抓了,被檢察院逮捕了,或者是被勞教了,如此而已。跟車禍一般不產生相對應的聯系。而傷官見官,最容易產生意外刑害,也就是損傷身體和性命。

傷官見官的情況有:

甲木丁火傷官怕辛金;(嚴重)

乙木丙火傷官怕庚金;

丙火己土傷官怕癸水;

丁火戊土傷官怕壬水;

戊土辛金傷官怕乙木;(嚴重)

己土庚金傷官怕甲木;

庚金癸水傷官怕丁火;(嚴重)

辛金壬水傷官怕丙火;

壬水乙木傷官怕己土;

癸水甲木傷官怕戊土。

第二點:

此外,還有要避免跟日主天克地沖的日子出行。這種日子也很容易出事故,尤其的避免高度行駛的交通工具,例如飛機等。

八字地支怕逢沖的日子有:

亥水沖擊巳火;

申金沖擊寅木;

子水沖擊午火;

酉金沖擊卯木。

其余都不怕沖。

第三點:

還有,大運跟流年太歲地支逢沖的年份,也要避免傷官見官。也就是說,地支的傷官見官一樣會帶來對人不利的損害。尤其是在遇到忌神沖擊用神的情況下,更不要往忌神的方向去,這種情況下應災比較快。比如說,2013年,流年癸巳,巳火為官星,亥水傷官沖擊,巳亥逢沖驛馬交馳,火怕水克,相反的水卻不怕火沖。因此,遇到亥水沖擊的時候應災快,而且問題產生的也大。驛馬破局,大多數是非都在交通問題上。而亥水沖擊巳火,亥水為忌神的話,更不能往西往北去,應災更大。反之,如果是亥水為用神的話,則無禁忌,去之反而得利。

源自:濟緣算命--八字命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