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性格——什么樣的人膽小怕事

    1萬閱    字型: 

很多人都說性格決定了命運,其實從八字命理的角度來看,很大程度上人的性格是受命運決定的,只有很少一部分是受后天環境的影響。因此,通過分析一個人的八字命局,可以大致了解其人的的性格 特征。一起來看看,天生膽小怕事的人,在八字命局中有哪些表現。

一、八字日主弱但七殺強旺且缺少印星扶助

在八字十神中,七殺(又稱為偏官)代表約束、強制、霸道,印星則代表長輩、保護、幫助、支援等,八字身弱的則代表命主自身能力不強,處處需要別人的幫助。八字身弱但七殺強旺且無印星的人,在生活中容易受到別人的欺侮、壓制,而自身能力不強,又缺少長輩的呵護和貴人的幫助,容易因為缺乏自信而膽小怕事。

二、八字印旺但日主身弱根氣不足

前面講了,印星在八字中代表長輩、保護、幫助、支援等;而八字身弱根氣不足則表示命主本人能力很差,而且個性懶惰,依賴性強。八字印旺但日主身弱根氣不足的人,從小便受到長輩的細心呵護,再加上自身能力較弱,因此凡事容易被長輩代勞,自己缺乏鍛煉的機會,自信心不強,性格膽小懦弱。

三、八字日主身弱、食傷弱且無印星扶助

在八字十神中,食傷星代表口才、技藝、想法、行為等,八字身弱且食傷弱的人性格偏弱,語言表達能力不強,自信心不足,內心有較強的自卑感,遇到喜歡退縮。假如八字中再無印星扶助,這種膽小怕的性格會表現得更加明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