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富貴格局——機梁加會格

    1.5萬閱    字型: 

所謂“機梁加會格”是指天機、天梁二星在辰戌宮守命,與祿存、科權祿、左右、昌曲、魁鉞加會。紫微命盤中有此格局者心地善良,樂善好施,于事奉公守法,于家庭父慈子孝、兄友弟恭,能設身處地為人著想,而且口才極佳,講起話來滔滔不絕。此人必擅策劃有分析能力,聰明靈敏,能以特殊技藝立足于社會。會吉星多,主大富大貴。吉星少,從事的工作的軍警、司法等有關。又見煞者,多為宗教教主、邪教創始人、神學家、哲學家、思想家、氣功師。

詩曰:機梁入廟最堪言,得地教君福壽全。妙算神策應蓋世,威風凜凜掌兵權。

經云:(天機)“更逢天梁,必有高藝隨身”、“(天梁)與天機同行,居翰苑,善談兵”、“(天機、天梁)會左右、昌曲,文為清顯,武為忠良”。

天機、天梁在辰、戌二宮守命,三方四正必會照天同、太陰二星,這也符合“機月同梁”的格局,其人適合于政府機關或民營機構任職。以辰宮較佳,丙丁生人,加遇左右、昌曲、魁鉞等星,必為人服務,且因才華特佳,而能擔任要職。

古書有云:“機梁守命善談兵”,意思是說天機、天梁在命宮的人大多聰明好學,但博學難精,雖然上通天文、下通地理、八卦布陣無所不知,而且因為口才好,能雄辯滔滔的長篇大論,但常常是光說不練,構想或計劃很多,可惜實現的少。假如能適當的收斂鋒芒,多接受別人的意見(也就是多聽少說),則更容易有所成就。

機梁加會格最怕遇到煞星,假如三方四正沒有吉星加臨又逢煞星會照,便屬破格,主人思想邪異,舌辯之輩,宜江湖術士、九流、僧道、技藝。而且除了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地劫、地空六煞星之外,天機星也很怕自身化忌以及同宮的天梁化祿,常常有困擾,會使人心神不寧。

天機、天梁星在辰、戌宮,事業宮為空宮,必須借對宮的太陽與巨門作為參考。因此,紫微命盤中有機梁加會格的人志向雖然遠大,但不適合經商創業,較適合當個上班族。命宮里有機靈的天機星,加上主口才的巨門星,從事企劃、幕僚等工作非常合適。由于巨日同宮也有服務異族的現象,因此從事與海外有關的事業,也能有所成就。

天機、天梁星在辰、戌宮,財帛宮必有太陰、天同坐守,太陰星為財星,天同星為享福之星,可充分享受物質及精神上的的生活。假如天同化祿,常有額外的收入,如中獎或業績分紅等。若是太陰星化祿,則可從事與女性相關的行業,如美容、服飾等。此外,太陰星雖為財星,但它的收入是屬于正常收入、比較固定型式的收入,因此機梁加會格的人適合通過正當渠道,努力工作而賺取錢財,不太適合做投機生意,如股票、期貨、基金等。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